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鐵路迎返程高峰 2月9日預計發送旅客1100萬人次

社會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2月09日 14: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資料圖:北京站前旅客行色匆匆。中新社記者 賈天勇 攝

  中新網客戶端2月9日電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月9日,全國鐵路迎來返程客流高峰,預計發送旅客1100萬人次,同比增長2.9%。鐵路部門加強運輸組織,積極應對雨雪天氣,努力為旅客返程創造良好出行環境。

  2月8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002萬人次,同比增加48.1萬人次,增長5%,鐵路運輸安全平穩有序。其中,上海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62.1萬人次,同比增加11.9萬人次,增長8%;南昌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75.4萬人次,同比增加0.8萬人次,增長1.1%;廣州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58.2萬人次,同比增加23.6萬人次,增長17.5%;成都局集團公司發送旅客104.7萬人次,同比增加3.5萬人次,增長3.5%。

  2月9日,全國鐵路加大運力投放,預計加開旅客列車869列,努力滿足旅客返程運輸需求。北京局集團公司加開去往東北、西安、鄭州、川渝等方向的列車38列;武漢局集團公司加開去往廣深等方向的列車106列;濟南局集團公司加開去往上海、北京、瀋陽等方向的列車39列;成都局集團公司加開去往廣東等務工熱門方向的列車120列;昆明局集團公司加開去往上海、廣州、重慶、大理、麗江等方向的列車22列。

  近日,我國部分地區迎來雨雪降溫天氣,各地鐵路部門及時啟動應急預案,廣大鐵路幹部職工放棄節日休假,加班加點,堅守崗位,落實安全、運輸、服務各項舉措,全力保障旅客平安有序溫馨出行。北京局集團公司北京西站與地方政府緊密聯動,共同為重點旅客提供貼心服務;鄭州局集團公司在管內各大車站增派人員引導,為重點旅客提供“一站式”服務;武漢局集團公司各站積極應對低溫雨雪天氣,安排人員24小時巡查空調等取暖設施,確保旅客候乘環境舒適;濟南局集團公司推行廁所“暖手工程”,在寒冷天氣裏為旅客洗漱提供溫水;針對蘇皖兩地大雪,上海局集團公司迅速啟動應急預案,幹部職工24小時值守,持續掃雪除冰,加強設備設施檢查,在站臺、天橋通道、車站廣場等重點部位鋪設防滑草墊,努力確保列車運行秩序和旅客出行安全;南昌局集團公司與地方政府加強聯動合作,對車站廣場電梯、無障礙通道等設備設施進行升級改造,提升旅客出行體驗;廣州局集團公司長沙站按照“一車一方案”組織旅客有序乘降,對檢票、進站、候車、上車等環節進行全程引導,提升旅客進出站效率;南寧局集團公司對縱跨南北的長途列車車廂溫度進行動態調節,為旅客提供舒適乘車環境;成都局集團公司積極應對大範圍雨雪降溫天氣,組織廣大幹部職工堅守崗位,儲備防滑防凍物資,加大設備巡查巡檢力度,確保鐵路運輸安全有序;蘭州局集團公司在途經雨雪降溫地區的列車上加強動態廣播宣傳,及時為旅客提供天氣及列車運行情況等信息服務,並送上驅寒薑湯,讓旅客感受濃濃暖意。

  鐵路部門提示旅客朋友,節後鐵路春運已經進入返程客流高峰,已通過互聯網、電話成功預訂車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請儘量提前取票;乘車時請攜帶車票及與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核對好乘車時間、車站、車次等信息,預留充足時間取票、安檢、驗票、換乘,以免耽誤行程;動車組為全封閉、全列禁煙列車,為了您和其他旅客的安全和健康,請不要在列車任何處所吸煙。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