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9春運·西安 首趟務工列車開行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2月09日 15: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昨天(初四)西安局集團公司開行了節後首趟務工專列,這條線路輻射了13個國家級貧困縣,為沿線外出務工人員提供便捷。

下午三點二十五分,2019年首趟從四川達州去往廣州東的K4136次務工專列,從三等小站宣漢車站緩緩開出。

川陜交界的秦巴山區腹地,由於地形複雜,地方經濟的發展還相對滯後,隨著襄渝鐵路的建成運營,打通了發達地區和秦巴山區的聯絡通道,老百姓嘗試著走出大山,“組團”到北上廣大城市務工,興起了一股外出“淘金熱”,成為了勞務輸出的聚集地。

為了方便當地務工人員外出,從1999年起,每年春運,西安局集團公司都提前積極聯絡地方就業管理部門,協調在宣漢站始發務工專列,減少鄉親外出務工中轉換乘等諸多不便。在務工專列行經的川陜交界短短352公里鐵路線上,輻射了包括宣漢、萬源、紫陽等13個國家級貧困縣,每年為上百萬的外出務工人員提供便捷,成為了川陜老鄉口口相傳的“致富專列”。

四川宣漢火車站站長 陳軍:今年是我們車站連續第21年開行務工專列,今年將新增始發去往廣州、上海方向的務工專列共計25趟。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