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春走基層】爸媽:兒子回來看您啦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2月04日 16: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每到春節,全軍部隊都要戰備執勤,只有小部分人獲准休假探親,他們走下演兵場,離開執勤哨位,帶著戰友的祝福踏上回家路,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楊根思連的四級軍士長李代兵也在其中。

這是演兵場上狗年的最後一次紅藍對抗,準備春節休假的火炮技師李代兵雖然歸心似箭,但仍然一絲不茍地完成每一個戰術動作,他參加過南蘇丹維和,經歷了戰火與生死的考驗,深知武藝練不精、不是合格兵的道理。

當兵13年的李代兵新的一年喜事連連,第一次榮立三等功,第一次春節休假,第一次能夠穿著軍裝回家。

第83集團軍某旅楊根思連戰士李代兵:去年的時候就是有個政策,就是軍人非因公外出可以著軍裝,沒這個政策的時候,我們休假回來的時候都只能穿便裝,他們(父母)看到我們穿著軍裝,他們心裏也會很高興!

臨出發,李代兵特地去商場買了爸爸喜歡喝的酒,這兩天降溫了,又專門給媽媽買了條圍巾。

爸爸媽媽見到李代兵喜極而泣,然而令人疑惑的是,兒子姓李,爸爸卻姓楊,不同血緣關係的兩代人為什麼會以父子相稱呢?

這是一次不同尋常的見面,李代兵的戰友們第一次見到楊爸爸、楊媽媽,其場面令人心碎。

2016年7月8日 南蘇丹政府軍與反政府軍發生衝突 在現場執行任務的中國維和步兵營戰士楊樹朋、李磊壯烈犧牲。

今年春節,李代兵在連隊休假獲批後,沒有回四川老家,而是第一時間來到山東,陪伴楊樹朋家人過年。

自新年開訓以來,連隊訓練正在緊鑼密鼓的展開,官兵們沒法全部都來山東看望,所以提前錄製了視頻,把自己的新春祝福帶回家。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