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旅客遺失萬餘元現金竟不知 臨近開車民警及時歸還

社會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22日 12: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月20日晚,天津站安檢員工作中撿拾了一個揹包,經民警多方工作,最終在列車開車前找回失主,為旅客挽回萬餘元現金的經濟損失。

1

  當晚19時許,天津站安檢員在南進站口安檢處發現一個無主揹包,經詢問無人認領,安檢員及時交由現場民警岳寶鋒、高鵬博處置。經開包檢查,民警發現內有現金1萬3千余元、社保卡、些許洗漱用品和藥品。見包內有這麼現金,民警立即通過車站進行廣播,但是時間過去很久,並沒有人前來認領。於是民警經認真工作,找到了這位失主相關信息,此時離開車還有不到10分鐘的時間,隨即兩名民警立即拿著揹包以最快的速度朝天津站1站臺跑去,在8車廂門外,民警找到了失主,表明身份後,民警將丟包情況告知失主,這時失主才意識到自己丟了揹包,對民警説“自己姓黃,準備乘坐火車返回老家,包內的現金是給自己80歲老母親看病使用的救命錢,藥物也是給她使用的,要不是你們過來送包,我還真不知道丟失這個救命包,真是太感謝你們了,你們真是人民群眾的好警察!”聽到這裡,民警立即讓黃女士進行開包檢查,經查,包內現金分文未少。臨別時,民警再次叮囑黃女士説:“待會乘車過程中和下火車時,一定要看管好這個揹包。”

  春運大幕已經拉開,天津鐵路警方溫馨提示廣大旅客:在您出行時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在進站安檢,檢票乘車時保持警惕,切勿遺忘行包,在物品遺失丟失時第一時間撥打報警電話或尋求車站旅客幫助。(通訊員 林源)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