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務院扶貧辦:嚴禁打著扶貧的旗號違規從事牟利斂財活動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20日 01: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今天從國務院扶貧辦了解到,近期,發現一些企業或社會團體打著扶貧的旗號,違規從事牟利斂財活動,既損害貧困地區貧困群眾利益,也為脫貧攻堅帶來負面影響。國務院扶貧辦特此公告如下:

  一、歡迎社會各界積極參與和支持脫貧攻堅工作,堅決反對任何單位和個人打著扶貧的旗號違規從事牟利斂財活動。

  二、以扶貧為主要業務的社會組織開展活動,應堅持扶貧和公益性的原則,不得以營利為目的。嚴禁打著扶貧旗號從事與扶貧無關的活動,取得的收益、募集的資金應符合有關規定,全部用於扶貧並公開公示。

  三、各級扶貧部門要加強對社會扶貧工作的指導,加強對所屬業務主管社團的監督管理。

  四、貧困地區和廣大幹部群眾要提高警惕,及時了解一些單位和個人開展扶貧活動的相關情況,可視情向有關方面求證核實,防止上當受騙。

  五、歡迎社會各界加強監督,及時舉報打著扶貧旗號違規從事牟利斂財的單位和個人。

  舉報電話:12317

  (央視記者 鄭天皓)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