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最大規模飲用水水源地環境集中整治任務完成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1月20日 01: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資料圖:廣東新豐魯古河水庫。梁永強 攝

  中新社北京1月19日電 (記者 阮煜琳)今年以來,中國最大規模飲用水水源地環境集中整治行動在全國31個省份展開。中國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在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會議上指出,2018年,圓滿完成全國1586個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整治任務,問題整改率達99.9%。

  按照專項行動部署,2018年年底前,長江經濟帶縣級、其他省份地市級水源地要完成排查整治任務,共涉及31個省份276個地市1586個水源地的6251個環境違法問題整治。

  1月18日至19日,生態環境部在北京召開2019年全國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會議。李幹傑説,2018年,中國著力打好碧水保衛戰。圓滿完成全國1586個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環境整治任務,問題整改率達99.9%。基本消除36個重點城市1009個黑臭水體,消除比例為95%。

  生態環境部官員此前表示,2019年,對於飲用水源地環境問題的整治將進一步推進到縣區一級,同時對2018年已完成整治的地市級水源地環境問題進行“回頭看”,確保長效整治到位不反彈。

  李幹傑在會上強調,2019年,要全力打好碧水保衛戰。全面實施長江保護修復、城市黑臭水體治理、渤海綜合治理、農業農村污染治理等攻堅戰行動計劃或實施方案。開展“千噸萬人”(日供水千噸或服務萬人)以上農村飲用水源調查評估和保護。重點推進未達治理目標的重點城市以及長江經濟帶地級以上城市黑臭水體整治。(完)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