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吉林省政協原副主席王爾智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中國新聞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 2019年01月19日 18: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日前,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吉林省政協原副主席王爾智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王爾智身為黨的高級領導幹部,喪失理想信念,毫無黨性原則,將公權力淪為謀取個人私利的工具,與親屬結成利益共同體,為親屬經營活動謀取利益,長期利用職權和職務影響為私營企業主攬工程、拉項目,以所謂股權轉讓、業務佣金等“合法形式”掩蓋權錢交易實質,通過親屬從中大肆收錢斂財;對黨不忠誠、不老實,為掩蓋自身違紀違法問題,對抗組織審查,在組織談話時不如實説明問題。

  王爾智的行為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王爾智開除黨籍處分;由國家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終止其吉林省第十一次黨代會代表資格;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