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獨家V觀】習近平鼓勵南開學子:志存高遠,腳踏實地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9日 02:1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教育興則國家興,教育強則國家強。高等教育是一個國家發展水平和發展潛力的重要標誌。1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天津南開大學考察。

  南開大學由嚴修、張伯苓秉承教育救國理念創辦,是國家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2019年是南開建校的第100年。習近平總書記參觀了百年校史主題展,同大家一起回顧了南開大學的百年曆史和發展近況,鼓勵老師們紮根中國國情,做好高等教育工作。

  隨後,習近平總書記來到南開大學元素有機化學研究所,參觀了國家重點實驗室。習近平總書記來到這裡時,幾名同學正在進行有機化學實驗,總書記親切地同大家打招呼,並與在場的老師、同學進行了交流。

  習近平總書記非常關心基礎科研和技術研究現狀,鼓勵師生進一步進行自主創新,將“小我”融入“大我”,實現自身價值,為祖國科研的進一步發展做出貢獻。

  (央視記者 申勇 劉愛民 李煒 姚瑤 葛維)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