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外交部: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報告無端鼓噪中國威脅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1月19日 06: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表示,中方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美國國防部17日發佈《導彈防禦評估報告》無端鼓噪中國威脅,奉勸美方摒棄冷戰思維,以實際行動維護國際和平與穩定。

  華春瑩説,該報告無視和平與發展時代主題,充斥冷戰思維與零和博弈等過時觀念,渲染地緣政治對抗和大國競爭,無端鼓噪中國威脅。美方舉動毫無建設性,將損害地區和平與安全,影響國際核裁軍進程,引發軍備競賽,破壞全球戰略平衡與穩定。

  “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華春瑩説。

  她表示,中方一貫倡導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主張通過政治外交手段解決導彈擴散問題,反對以犧牲他國安全利益換取自身安全的做法。

  華春瑩説,中國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在戰略力量發展方面始終採取極為克制的態度,“無意也不會對包括美方在內的任何國家構成威脅”。

  “我們奉勸美方摒棄冷戰思維,從維護全球和地區和平與穩定的大局出發,本著負責任的態度,以實際行動維護國際和平與穩定。”華春瑩説。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