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18點見】春運再想“霸座”?沒門!這三種失信行為將嚴懲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8日 18: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8點,見證新聞每一天。央視網為您梳理24小時內發生在咱們身邊的大小事兒。

  【關注】

  發改委:春運將加大對霸座等行為的聯合懲戒力度

   2019年1月18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家發展改革委等其他幾個部委的負責同志介紹2019年春運形勢和工作安排,並答記者問。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副主任連維良表示,針對“車鬧”、“機鬧”、“霸座”等違法失信不文明行為,今年春運,包括以後,相關部門將加大實施聯合懲戒的工作力度,營造“一處失信、處處受限”的失信懲戒大格局。

  截至目前,民航局已經公佈6批4209名嚴重失信人名單,鐵路總公司已經公佈了8批1793名嚴重失信人名單。這些嚴重失信人,除了受到公安部門的警告、罰款甚至拘留外,將在一定期限內被限制乘坐飛機、火車,並記入個人信用記錄,在“信用中國”網站等窗口向社會進行公示。今年春運,包括以後,相關部門將加大實施聯合懲戒的工作力度,營造“一處失信、處處受限”的失信懲戒大格局。

  【國內】

  中消協:警惕以治病為噱頭的保健品虛假宣傳行為

  中國消費者協會18日發佈保健品安全消費提示稱,要警惕商家以防治疾病為噱頭的誇大、虛假宣傳行為。

  中消協方面指出,保健品不具備疾病預防和治療功能,任何宣稱保健品治病、防病的行為,都是不符合法律法規和相關規範性要求的。不要輕信商家以防治疾病為噱頭的誇大、虛假宣傳行為。

  購買保健食品應認準“小藍帽”標識,按需自願選購,並認真核對産品批號和功能聲稱是否存在虛假、套用等問題,必要時,可通過屬地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查驗真偽。

  深圳2018年GDP破2.4萬億元 經濟總量居亞洲城市前五

  深圳市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七次會議18日開幕,深圳市長陳如桂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2018年,深圳市生産總值突破2.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約7.5%,經濟總量居亞洲城市前五。

  神木百吉礦業“1·12”重大事故兩名大股東被刑事拘留

  2019年1月18日,經進一步偵辦,神木市公安局對百吉礦業有限責任公司大股東張某某和宋某某依法刑事拘留。

  1月12日16時30分許,陜西省神木市百吉礦業李家溝煤礦井下發生事故,被困21人全部遇難。

  14日,神木市公安局依法對神木市百吉礦業有限責任公司法人代表張某某和李家溝煤礦礦長胡某某、安全礦長王某某、生産礦長牟某某、總工程師屠某某、掘進隊隊長張某某6人進行刑事拘留,並凍結企業銀行賬戶。

  【國際】

  加拿大己亥豬年生肖郵票亮相 選用豬八戒形象

  農曆己亥年臨近,加拿大郵政公司當地時間1月17日在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揭曉新的豬年生肖郵票。加拿大這套豬年郵票的主角選用了中國古典名著《西遊記》中豬八戒的形象。

  今年的加拿大生肖郵票從1月18日起正式發行。這是加拿大郵政公司第二次選取《西遊記》人物形象作為生肖郵票設計主題。2016年農曆丙申猴年時,其生肖郵票即採用了孫悟空的形象。

  俄兩架蘇-34戰機因發生擦撞失事 機組彈射逃生

  據俄羅斯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8日,俄羅斯國防部稱,兩架蘇-34轟炸機在遠東地區因發生擦撞失事,兩架飛機的機組人員均彈射逃生。

  消息稱,據推測一架蘇-34戰機墜入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與薩哈林之間的韃靼海峽。目前,事件情況正在調查中。

  【社會】

  揚州考古工作人員考古現場被打 國家文物局:儘快查明

   國家文物局18日證實,揚州市桑樹腳地塊考古工地發生衝突致使考古工作人員受傷、考古設施設備被毀、嚴重阻撓考古工作的惡性事件“基本屬實”。國家文物局當日發佈了“敦請督辦揚州市桑樹腳地塊考古工地發生衝突致使考古工作人員受傷事件的函”。國家文物局敦請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儘快查明事件原因,依法嚴懲涉事單位和人員,並向社會公佈處理結果。

  辱罵已故科學家于敏 江西鄱陽一男子被行拘15天

  江西省鄱陽縣公安局17日發佈警情通報,1月16日晚,網民“vindictive1086”在微博跟帖辱罵已故科學家于敏,造成嚴重影響。經查,該網民係鄱陽縣人彭某華(男,32歲),鄱陽縣公安局依法對其違法行為處以行政拘留15日。

  山西五台警方通報“男子強拽女學生”:女生已返家

  據山西省忻州市五台縣公安局微信公眾號消息,1月17日,微信群內傳播一條內容為“五台縣建安鄉大建安村發生一名男子強行拖拽一名女學生”的視頻。五台縣公安局接到報案後立即展開調查,經初查,該事件發生於1月17日早晨7時許,該女生已于當天早晨自行返回家中。

  據了解,目前,五台警方正在加緊調查中。

  【體育】

  阿裏3場7球 卡塔爾2-0勝沙特頭名出線

  北京時間1月18日0點,2019年阿聯酋亞洲盃E組展開第三輪爭奪。在阿布扎比的薩耶德體育城球場,卡塔爾隊2-0擊敗沙特阿拉伯隊,從而以三戰全勝進10球不失一球列小組頭名出線,1/8決賽卡塔爾隊將與伊拉克隊交鋒。22歲的阿爾莫埃茲-阿裏梅開二度,小組賽三場比賽個人打進7球。

  【娛樂】

  柏林電影節公佈競賽單元影片 張藝謀等中國導演新片入圍

  第69屆柏林國際電影節組委會17日公佈了主競賽單元入圍影片名單,17部影片將角逐金熊獎和銀熊獎,張藝謀執導的《一秒鐘》和王全安執導的蒙古語新片《恐龍蛋》入圍17部競賽影片名單。

  【天氣】

  冷空氣影響中東部 南方雨水增強

  18日是四九第一天,冷空氣如約而至,明天起將給中東部帶來2-6℃降溫,其中,北方地區將有4-5級偏北風,體感寒冷。與此同時,今夜起南方雨水又將增多,局地將有中雨或大雨,需警惕道路濕滑和低能見度等對交通出行的不利影響。

【面孔】

  任正非:感謝社會各界對孟晚舟的支持,女兒很堅強

  17日,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接受媒體採訪。他感謝社會各界人士對孟晚舟所表達的支持、關心和關注。“我與女兒現在就是打打電話,電話上也僅僅是講講笑話,晚舟也很堅強。”同時表示,外面的變化對我們沒有這麼大的影響。因為我們有信心,我們的産品做得比別人都好。

  黎想:法國駐華大使表示法國歡迎華為投資

  2019年是中國和法國建交55週年。17日,法國駐華大使黎想在北京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法國願意以慶祝兩國建交為契機深化在經貿和人文交流領域的合作。針對一些國家禁止包括華為在內的科技企業參與到當地5G建設當中,這位大使表示,法國歡迎任何外資企業的投資,包括華為在內的投資。

  柯潔:零封韓國棋手奪冠,勇奪個人第七個世界冠軍

  在剛剛結束的第四屆百靈杯中,中國棋手柯潔2-0零封韓國天才申真谞,奪得個人第七個世界冠軍。柯潔也以21歲168天,成為了世界圍棋史上最年輕的七冠王。

  蘭毓雲:82歲毒舌奶奶專治單身,65年裏撮合1940對男女

  蘭毓雲是武漢著名的紅娘,從1954年開始做義務媒人,如今已經免費為1940對男女牽線搭橋。因為她不留情面地指出相親男女存在的問題,被大家稱為“毒舌奶奶”。她説,很多人單身是自身毛病造成的。

  萬籟鳴:動畫大師誕辰

  他把童話作品《神筆馬良》改編成小人書;他參與創作的《鐵扇公主》是亞洲首部有聲動畫長片;他合作導演動畫片《大鬧天宮》,全手工製作,精巧細膩,成為中國動畫電影的瑰寶。1900年的1月18日,動畫大師萬籟鳴出生。

  明天18點再見!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