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教育部長:今年要下大力氣把教師從各類檢查、考核、評比中解脫出來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8日 14: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今天召開的2019年全國教育工作會議上,教育部部長陳寶生強調,今年要下大力氣為教師減負。

  陳寶生説:“這些年來,我們一直在努力給學生減負,今天我要強調,教師也需要減負。”

  今年出台中小學教師減負政策

  陳寶生表示,現在教師負擔很重,各種填表、考評、比賽、評估,各種與教育教學科研無關的社會性事務,壓得老師們喘不過氣來。今年要把為教師減負作為一件大事來抓,教育部將專門出台中小學教師減負政策。要全面清理和規範進學校的各類檢查、考核、評比活動,實行目錄清單制度,未列入清單或未經批准的不準開展,要把教師從“表叔”“表哥”中解脫出來,更不能隨意給學校和教師搞攤派。要把時間和精力還給教師,讓他們靜下心來研究教學、備課充電、提高專業化水平。(央視記者 潘虹旭)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