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臺辦主任劉結一: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潮流不可阻擋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8日 09: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中共中央臺辦、國臺辦主任劉結一,17日在全國臺企聯活動上表示,2018年,兩岸關係不斷克難前行、向前發展,未來大陸方面將與台灣同胞一道,繼續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同胞心靈契合。

  中共中央臺辦、國臺辦主任劉結一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新年伊始的重要講話,深刻昭示了兩岸和平統一的決心和光明前景。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是兩岸同胞的共同使命,更是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儘管遭遇到各種勢力的挑戰和干涉,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都無法改變,祖國和平統一的前景日益光明。

  中共中央臺辦 國臺辦主任 劉結一: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祖國和平統一,最符合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台灣同胞的切身利益。兩岸是密不可分、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台獨”沒有和平,分裂沒有未來,“台獨”分裂勢力只會把台灣引入危險境地,危害廣大臺胞的切身利益。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圖謀和行徑,堅決走和平統一的光明正確道路,才是真正的愛台灣,才是真正守護台灣的明天。

  劉結一指出,“一國兩制”是祖國統一的最佳安排。“一國兩制”的提出,本來就是為了照顧台灣的現實情況,維護台灣同胞利益福祉,體現了大陸對台灣同胞的關心、關懷和關愛,而不是其它。

  中共中央臺辦 國臺辦主任 劉結一:台灣極少數人最近的荒謬言論完全是別有用心,企圖利用給兩岸同胞製造問題來謀利,在統一大勢面前,他們絕不可能得逞。我們將貫徹落實總書記講話要求,積極探索“兩制”台灣方案。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兩岸各政黨、各界別推舉代表性人士,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開展廣泛、深入的民主協商,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達成制度性安排。

  劉結一也表示,新時代是兩岸同胞大發展、大作為的時代。大陸方面將繼續率先同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為臺胞臺企提供同等待遇,推動兩岸應通盡通。

  中共中央臺辦 國臺辦主任 劉結一:應通盡通是親望親好的具體體現,是台灣光明未來的一個正確道路。希望廣大台灣同胞與我們攜手同心,打造兩岸共同市場,積極搶抓大陸新一輪改革開放提供的大好機遇,為實現民族偉大復興、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作出新貢獻。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