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家信訪局:信訪工作要積極"觸網" 走好網上群眾路線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1月18日 18: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丁小溪)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家信訪局局長舒曉琴近日表示,信訪工作只有積極“觸網”,走好網上群眾路線,才能更好提升工作效能、規範業務管理,駛入發展“快車道”。

  舒曉琴在17日舉行的全國信訪局長會議上説,要進一步拓展網上信訪覆蓋面,堅持問題導向、需求引領,加強信訪信息系統優化和深度應用,用好網上信訪平臺,提高移動端信訪的普及率,推進視頻接訪。同時,加大網上信訪平臺對接和信訪信息系統整合力度,對群眾通過寫信、走訪、網上投訴等方式提出的所有信訪事項,全部納入系統,實行網上受理、加強落地辦理,全程公開透明,接受群眾評價監督。

  “要加快信訪業務智慧輔助系統研發,應用人工智慧和大數據技術為信訪工作提供標準化指引、智慧化輔助、規範化檢查,進一步提高信訪工作質量效率和公信力,更好服務人民群眾。”舒曉琴説。

  在推進法治信訪方面,國家信訪局將進一步落實訪訴分離、依法分類處理工作要求,深入推進訪調對接、律師參與信訪矛盾化解,完善法律顧問和公職律師制度。持續抓好信訪基礎業務規範化建設,推進信訪業務標準化。同時,加強信訪法治宣傳教育,引導群眾依法理性表達訴求,維護良好信訪秩序。

  舒曉琴還表示,要推進更高水平的責任信訪,推動形成黨委和政府統一領導、信訪部門綜合協調、各部門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進一步暢通信訪渠道,壓實首接首辦責任,積極探索和推廣讓群眾“最多訪一次”的做法,對群眾信訪事項馬上辦、簡易辦,加大重復信訪治理力度,推動信訪事項及時就地解決。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