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日本發射"人造流星"衛星 明年可上演"人造流星雨”

科技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1月18日 14: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東京1月18日電(記者華義)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18日上午成功發射艾普斯龍4號固體燃料火箭,將7顆衛星送入太空,其中最令人關注的是一顆可製造流星的衛星,預計明年春天可首次上演“人造流星雨”。

  東京時間18日9時50分(北京時間8時50分),“一箭7星”從日本鹿兒島縣的內之浦宇宙空間觀測所發射升空。這也是艾普斯龍火箭的首次一箭多星發射。發射3小時後,7顆衛星已全部進入相應軌道。

  此次發射的最大看點,是由日本太空創業公司ALE研發的可製造人造流星的ALE-1衛星。這顆衛星長寬均為60厘米,高約80厘米,重約68千克。衛星進入指定軌道後可在太空釋放直徑約1厘米、重數克的特殊金屬顆粒物,它們進入大氣層時燃燒能形成流星雨效果。

  ALE公司稱,根據衛星的運行軌道,這種人造流星在世界各地都可以按需求“上演”,在地面直徑200公里範圍的指定區域內都能觀賞到,預計2020年春天在日本廣島附近上空製造第一場“人造流星雨”。據日本媒體報道,已有來自中東地區的訂單預約,用於孩子生日慶祝。

  與自然流星相比,人造流星發光時間更長,亮度將和負一等星相當。據介紹,ALE-1衛星一次可釋放5至20顆顆粒物,産生的每顆人造流星的觀賞時間為3至10秒。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