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三分鐘速覽:專題片《資本的力量》第五集精彩片段

中國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 2019年01月18日 20: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財經頻道和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聯合製作的電視專題片《資本的力量》,于1月14日-1月18日晚20點檔在央視財經頻道播出。

  這部專題片共五集,每集三十分鐘,內容結構緊緊圍繞“力量”這個詞展開。本片以改革開放40年為背景,講述28年的中國資本市場誕生、成長、改革、發展的過程,以及在這一過程中,對中國經濟增長的強大助力。

  18日晚,電視專題片《資本的力量》播出第五集《未來之光》。 

△《資本的力量》第五集3分鐘精編視頻 

  第五集《未來之光》

  本集主要講述中國資本市場的對外開放和深化改革的發展歷程。本集從第一家外資控股券商匯豐前海證券,和全球最大資産管理公司貝萊德的故事開始,展現了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最新成果;從B股到滬港通、深港通,從聚合國內資本到打通全球配置通道,呈現出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走過的一條漫長開放之路;通過允許引進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青島海爾在德國D股上市、A股將被納入富時羅素指數等里程碑時刻,體現了中國資本市場國際化的進程。中國的資本市場,在推動經濟成長的同時,也不斷完善著自我。在本集最後,聚焦了剛剛結束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會議指出打造一個規範、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正是中國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的方向所在。

  2018年9月17日,深圳史上最大的颱風“山竹”,打亂了這座美麗城市居民的生活節奏。但是匯豐前海證券公司,一如既往地忙碌。

  匯豐前海證券是中國內地最年輕的證券公司之一,也是第一家外資控股證券公司,它由匯豐銀行和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合資成立。

  中國新一輪開放,從現代金融服務到現代金融貿易,從改革開放前沿的深圳,到國際經濟、金融、貿易中心的上海,吸引來的不僅僅是證券公司,還有海外著名的投資機構。開放,讓全球資本市場上不同的角色登上了中國的舞臺。

  2018年9月27日,富時羅素公司正式宣佈將A股納入富時羅素指數。

  富時羅素是全球第二大股票指數公司,目前約有16萬億美元的資産以富時羅素指數作為跟蹤標的。納入富時羅素指數,展現出中國A股市場對全球資本的吸引力。

  全球化資源配置,核心是取得國際市場定價權和話語權,而只有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才能不斷為中國走向世界鋪平道路。

  2018年10月24日上午9點20分,青島海爾D股股票在中歐國際交易所掛牌上市。在中歐國際交易所D股上市帶來的不僅僅是資金,更重要的是提升了中國企業的全球競爭力。

  中歐國際交易所,作為中國資本市場對外開放的創新之舉,給全球資本分享中國發展成果提供了一個嶄新的渠道和方式,讓它們可以更加便捷地融入中國經濟的發展。

  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中國資本市場已經成為世界最大的資本市場之一,是全世界增長最快的市場,它的體量和速度的變化越發引起全球資本市場的關注。

  二十八年前的鐘聲和鑼聲,喚醒了中國對資本的渴望。

  中國的資本市場,從一張小小的紅磚股票開始,隨著改革開放的進程,逐步發展成為涵蓋股票、期貨、債券和衍生品的多層次資本市場。

  資本,不斷凝聚力量,也在不斷釋放著力量。

  剛剛召開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明確提出,打造一個規範、透明、開放、有活力、有韌性的資本市場,這正是中國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的方向所在。

  當今世界,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站在新的起點,肩負新的使命,中國資本市場正在以更大的勇氣,深化改革、提升上市公司質量、完善交易制度、引導更多中長期資金進入市場、激發市場活力,更好地服務實體經濟。

  該片于1月14日-1月18日晚20點檔在央視財經頻道首播,次日0點檔、15點檔重播,敬請關注!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