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獨家V觀】雄安新區的千年秀林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8日 23: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月16日下午,習近平來到了雄安新區“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區造林區域,乘車並登上秀林驛站二層視察了造林現狀,他還與一線的造林工人進行了親切的交流。習近平説,將來生活的最高標準就是生態好,在這裡工作,並且生活在這裡,應該感到自豪。

  王明良是雄安新區的第一批建設者,他們所建設的項目有些特殊,不是高樓大廈,而是“千年秀林”。“千年秀林”這個好聽的名字,也是這批建設者們集思廣益出來的。國家大事,千年大計,發展雄安新區,生態保護是關鍵的一步。

  與其他的一些造林項目不同,“千年秀林”還是一個現代化和智慧化的造林工程。走在這片林區,人們不難發現每一棵樹上都綁著一個二維碼,這些二維碼就是它們的“身份證”。通過掃描二維碼,護林員可以清楚了解到每棵樹的生長情況,這大大提高了後期管理的效率。遊客們也可以通過掃描二維碼在網上認領樹苗,與樹木“結緣”,讓這種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思想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

  (央視記者 申勇 劉愛民 盧心雨 王曉東 孟雨 錢江)

編輯:邢斯馨 責任編輯:王敬東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