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敘利亞北部爆炸致包括美軍士兵在內的30多人傷亡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1月17日 16: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北京1月17日電 綜合消息:靠近土耳其邊境的敘利亞北部城市曼比季當地時間16日發生爆炸。外媒報道稱,爆炸造成超過30人傷亡,其中包括數名美軍士兵。

  卡塔爾半島電視臺報道稱,當地時間16日,敘北部曼比季市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爆炸地點位於駐紮在該市的國際聯盟軍隊附近。報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話稱,根據監控錄像和目擊者表示,一名自殺式襲擊者在美軍巡邏隊經過時引爆炸彈。總部位於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則稱,自殺式襲擊者是在曼比季市中心一家餐館內引爆炸彈,爆炸發生時,一支美軍巡邏隊正經過當地。

  美國主導的國際聯盟當天通過社交網絡賬號證實,爆炸發生在其進行常規巡邏時,致美軍人員死亡。但未提及具體傷亡數字。

  目前各媒體報道的傷亡人數不一致。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16日表示,根據土方掌握的情況,爆炸造成20人身亡,其中包括5名美軍士兵。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話報道稱,襲擊造成3名美軍士兵和13名平民身亡,18名平民受傷。與敘利亞政府關係密切的黎巴嫩廣場電視臺報道稱,爆炸造成至少30人死傷。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宣佈對該起襲擊負責。

  埃爾多安表示,“伊斯蘭國”實施此次爆炸可能與美國決定從敘利亞撤軍有關。

  曼比季位於敘利亞北部,靠近土耳其邊境,此前大部分由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民主軍”控制。美國去年12月19日宣佈從敘利亞撤軍之後,曼比季地區的不穩定因素增加。土耳其國防部曾發表聲明,警告有關各方避免任何導致曼比季地區不穩定局勢升級的行動。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