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江蘇徐州鐵警提醒:取完車票一定要拿走身份證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7日 16: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

  央視網消息:1月17日上午,在徐州火車站售票廳,準備去南京的李先生在自動取票機上取完車票後,就往進站口方向跑,可急急忙忙趕車的他卻把自己的身份證忘在了取票機上的小臺子上。

  沒一會,一名取票的旅客發現了李先生遺忘的身份證,交給了值勤的民警。

  在進站口,當車站工作人員進行實名制驗證時,李先生掏出了車票,可翻懶翻去怎麼也找不到身份證,就趕緊去售票廳尋找。一番尋找“折騰”後,從民警劉啟亮手裏接過了自己的身份證,及時趕上了火車。

  遺忘身份證後,有人撿到,還能及時趕上列車,李先生是比較幸運的。然而,家住甘肅蘭州的劉女士就要為自己的疏忽付出更多的時間和代價了。

  據民警介紹,1月13晚上,劉女士取完自己的一張去蘭州的臥鋪票後,也將身份證忘在了自助取票機上。可她由於是掐著時間來火車站的,來來回回,雖然找到了身份證,但卻錯過了列車。只能改簽其他車次,因為其他車次沒有臥鋪票,劉女士為了早點回家,就改簽了一張硬座車票,不僅延誤了幾個小時的時間,還給自己的旅途增添了勞累和麻煩。

  據徐州鐵路公安處徐州車站派出所值勤二大隊大隊長韓建介紹,像這樣旅客取票後,遺忘身份證的情況,幾乎每天都能遇到,最多的時候,一個班能碰到三四個遺忘身份證的旅客。大多數情況下,撿到身份證的旅客都能交給車站工作人員或值勤民警,也有的旅客把身份證就放在售票機的旁邊。

  春運在即,回家心切的旅客更加匆匆忙忙。在此,鐵路民警向廣大旅客提醒,在自動售票機上,取完車票後,一定要確認將身份證取走,以免耽誤時間,影響行程,甚至出現身份證被別有用心的拿走,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