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18點見】清退追責!山西公佈“國貧縣貧困戶有奔馳奧迪”調查結果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7日 18: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8點,見證新聞每一天。央視網為您梳理24小時內發生在咱們身邊的大小事兒。

  【關注】

  清退追責!山西公佈“國貧縣貧困戶有奔馳奧迪”調查結果

  近日,媒體報道了“國貧縣貧困戶有奔馳奧迪”一事。1月16日,調查組公佈了調查結果。經調查認定,郭某芳、王某不符合貧困識別“八不進”和整戶識別“共同生活、共享收支”的要求,目前已對郭某芳、王某做出清退處理,並對4名把關不嚴、核查不準的相關責任人追責問責。

  無限極疑似致女童心肌損害 回應:正核查 已約面談

  1月16日,網友“田淑平”曝出,其3歲女兒被診斷為“幽門螺桿菌感染”後,在陜西當地一位“無限極指導老師樊樂”推薦下,每日大量服用無限極8種産品,後被多家醫院診斷為心肌損害、低血糖等病症。16日晚,無限極方面稱,正在開展全面核查,將與當事人見面詳談。該負責人還透露,此前當事人曾和他們有過接觸,但雙方未達成一致意見。

  【國內】

  2018年央企利潤創歷史最高 750億國資已劃轉社保

  國資委新聞發言人彭華崗17日表示,2018年中央企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29.1萬億元,同比增長10.1%;實現利潤總額1.7萬億元,創歷史最好水平,同比增長16.7%。劃轉部分國有資本充實社保基金穩步實施,完成18家中央企業股權劃轉,劃轉規模達750億元。

  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謝浩傑被抓捕歸案

  在馬尼拉被抓獲的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謝浩傑,被押解回國。這是中央紀委三次全會全面部署黨風廉政建設與反腐敗工作後,我國通過反腐敗國際執法協作成功抓捕的第一個外逃職務犯罪嫌疑人。謝浩傑,男,1969年9月生,江蘇無錫人。江蘇省紙聯再生資源有限公司原總經理,涉嫌國有公司人員濫用職權罪。2018年3月,謝浩傑外逃;6月8日,無錫市監委對謝浩傑立案調查;10月23日,無錫市公安局對謝浩傑開展網上追逃。

  涉嫌違法!“被曝出軌代購” 的管兆津接受監察調查

  大連市紀律檢查委員會16日發佈通報稱,大連海關監管通關處查驗管理科科員管兆津涉嫌違法,目前正接受監察調查。

  【國際】

  章瑩穎案新進展:辯方六項動議被駁回 嫌犯最高可判死刑

  當地時間2019年1月14日,美國聯邦地區主審法官沙迪作出六項裁決,駁回了嫌犯克裏斯滕森辯方律師團隊提出的六項動議,其中包括辯方律師主張的排除嫌犯被捕後獄中的電話通話錄音,尋求死刑違反聯邦憲法等動議。律師認為,這標誌著章瑩穎案取得了重大進展。

  【社會】

  動車“領導霸座”事件官方調查結果公佈:均為鐵路工作人員 已批評教育

  1月17日,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有限公司官方微博@西南鐵路回應“領導霸座”視頻,全文如下:

  對於網上傳播的1月16日C6607次鐵路“領導霸座”視頻,我公司已組成聯合調查組連夜開展調查。

  經查,視頻中的四位當事人,其中三名為負責鐵路收入檢查的工作人員,與該三人發生爭吵的是鐵路機車乘務員。當日,三名收入檢查人員乘車前往崇州站檢查客運收入工作,根據列車長安排,擬在鐵路工作人員專屬共用座位乘座,因溝通不到位發生爭吵,未私帶無票旅客。公司對在列車上爭吵的鐵路工作人員已嚴肅批評教育,責令作出深刻檢查。今後,我公司將進一步加強員工教育管理,防止類似問題再次發生。同時,就此事造成的不良影響向旅客深表歉意!

  裝修工16樓作業弄臟業主衣服 被對方割斷安全繩

  1月10日,裝修工周師傅和同事在武漢一小區進行高空作業,一業主突然怒氣沖衝地稱自家晾曬在外的衣物被弄臟,要求賠償損失。周師傅不確定是自己還是同事所致,先立即道歉。同時,由於身在高空,不便詳談,便對業主表示下樓後聯絡公司方面協商。不料業主一氣之下割斷周師傅的備用安全繩,後者在下跳過程中受到皮外傷,所幸未釀成更大安全事故。目前,該怒氣業主已被行拘。

  高校寒假排行榜出爐!這個學校放假59天

  數據顯示,今年,哈爾濱理工大學寒假天數以59天雄踞榜首,而北京石油化工學院只有24天。網友調侃,“哈理工比北京石油化工學院整整多出了一個中山大學的假期。”有的學生並不認為放假時間長是件好事,認為放假時間太長,在家裏沒事幹,反而想早點回學校。

  【體育】

  國足0-2不敵韓國!1/8決賽遇泰國

  亞洲盃小組賽第三輪,韓國2-0中國。國足小組第二晉級淘汰賽,將與泰國爭奪八強資格!第14分鐘,孫興慜造點,黃義助打破僵局;第50分鐘,孫興慜開角球,金玟哉頭球破門。20日22:00,1/8決賽,國足VS泰國。

  【面孔】

  于敏:“中國氫彈之父”去世

  1月16日,"中國氫彈之父"、國家最高科技獎獲得者,"兩彈一星"元勳于敏去世,享年93歲。他曾用2年8個月時間,成功研製出中國第一顆氫彈,用時比美蘇英法更短;他隱姓埋名28年,默默為中國鑄造核盾牌,淡泊名利。

  特雷莎·梅:議會不信任投票表決中涉險過關

  北京時間今日淩晨,英國議會下議院議員對特雷莎·梅進行了不信任投票表決,結果為306票不信任、325票信任,特雷莎·梅首相及其領導的政府涉險過關。此前,英國議會下院投票否決了“脫歐”協議草案,英國反對黨工黨領導人科爾賓隨即提起對政府的不信任動議。

  吳謙:“認認真真地把網名念出來就是為了能給他們一種回應,讓他們喜歡”

  16日,國防部新春招待會上,談及為何選擇念獲獎網友網名,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首次做出回應,“網名千奇百怪,擁軍萬眾一心。我認認真真地把網名念出來就是為了能給他們一種回應,讓他們喜歡。公眾對我們的擁護和鼓勵,是我們前進的動力”。

  傑克伯格:先鋒集團創始人去世

  據美國媒體報道,先鋒集團創始人、“指數基金之父”傑克-伯格(Jack Bogle)去世,享年89歲。1975年,他創立了全球最大的共同基金先鋒集團,後來擔任董事長兼CEO,直到1996年。先鋒現在為大約170個國家的2000多萬投資者管理資産。

  伊能靜:網上“賣課” 被@中國反邪教點名

  1月14日,女星伊能靜曬出一條“賣課程”的微博,希望粉絲去學習一個洗滌心靈的課程。網友們紛紛爆料,這種課程明顯就是洗腦營銷,粉絲都勸她注意安全,不要上當受騙。隨後@中國反邪教 轉發,並附上文章鏈結,揭露這個邪教課程的危害性,包括被人洗腦、性侵,甚至付出生命的代價。16日,伊能靜發文回應此事,表示自己在發現內容不妥後,已經馬上刪除。最後她感謝了網友的提醒,直言自己會虛心學習,更加慎重。

  明天18點見!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