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資委:“1+1>2” 央企重組要加強整合後的融合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7日 11: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

  央視網消息:1月17日,國新辦舉行2018年中央企業經濟運行情況發佈會。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在答本網記者提問時説,中央企業重組要加強重組整合以後的融合,真正能夠實現“1+1>2”的效果。

1

  央視網記者: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有何舉措?推進資源整合、減少同質化競爭有哪些具體的標準? 

  國務院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秘書長、新聞發言人彭華崗:這幾年大家特別關注中央企業的重組問題,確確實實也是在這方面力度很大,做了大量的工作,重組的效果也在逐步的顯現。應該説,重組整合是我們做強做優國有企業的一項重要的措施,下一步我們還會繼續深入推進。有以下重點。

  一是要加大專項的整合。中央企業很多企業在主業發展的同時還會派生出一些産業,而且這些産業往往都是具有戰略性、前瞻性的産業,在這些方面我們想加大專業化的整合,集中優勢,做強做優,這方面這幾年我們已經開始做了,但是從今年開始,包括我們在安排今年的工作過程當中強調要加大這方面的力度。

  二是要進一步地推進中央企業的戰略性重組。重組整合通過這幾年的工作,積累了很多經驗,我們要把這些經驗在我們下一步工作當中進一步總結推廣。

  三是要加強重組整合以後的融合。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真正使我們開始所設想的,怎麼能夠更好地配置好資源,怎麼能夠在重組整合當中進一步優化産業的發展,進一步強化管理,包括我們的企業文化建設,把這些東西更好地融合好,真正能夠實現“1+1>2”的效果。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