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三分鐘速覽:專題片《資本的力量》第三集精彩片段

中國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 2019年01月16日 21: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財經頻道和上海證券交易所、深圳證券交易所聯合製作的電視專題片《資本的力量》,于1月14日-1月18日晚20點檔在央視財經頻道播出。

  這部專題片共五集,每集三十分鐘,內容結構緊緊圍繞“力量”這個詞展開。本片以改革開放40年為背景,講述28年的中國資本市場誕生、成長、改革、發展的過程,以及在這一過程中,對中國經濟增長的強大助力。

  16日晚,電視專題片《資本的力量》播出第三集《騰飛之翼》。

  △《資本的力量》第三集3分鐘精編視頻

  第三集《騰飛之翼》,講述資本市場支持實體經濟,核心體現就是各種類型的創新。

  本集主要講述資本市場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包括資本市場助推高鐵建設速度的提升,通過京東方的故事表現資本市場對産業升級的助推,通過恒瑞制藥、科大訊飛和寧德時代的故事,表現資本市場對各類創新企業的支持,通過寶鋼和武鋼合併的故事表現,資本市場對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支持。

  在合肥至安慶高速鐵路的施工現場,吊車運送900噸重的箱梁,三個小時完成全過程,在以前,這個過程需要十幾個小時才能完成。

  這是目前全世界最快的架設速度。正是資本的介入,中國鐵建才擁有了今天的技術和今天的速度。

  2007年,中國開始加快建設高速鐵路。為了適應形勢,中國鐵建整體改制為股份公司,2008年3月10日和13日分別在上海和香港上市。

  上市後,中國鐵建正好迎來中國鐵路建設快速發展的十年。中國鐵建在A股市場上融得217個億資金,這些資金一半用於投資包括鐵路在內的大型裝備。

  京東方是一家集科研與製造于一體的高科技企業,其前身只是一家生産電子元器件的企業。1997年,京東方在深圳證券交易所B股上市,四年後,京東方又在深圳證券交易所A股上市。

  正是資本市場的力量,使京東方一步步完成了産業的升級,目前,液晶顯示屏出貨量穩居全球第一。

  如今,京東方的生産線能夠生産目前全球最大的150吋高分辨率的液晶顯示器,並擁有完全的自主知識産權。從最初的5代産線,到10.5代産線,每一次産線佈局都是一次拉近距離的追趕,都能感受到資本的力量。

  資本無眠,它總是在關注著時代的進程,當創新成為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時,資本市場也以前所未有的勇氣完成了自身的創新。2009年10月30日,創業板正式開板,旨在扶持創新創業型的高科技企業,資本市場向它們敞開了大門。

  寧德時代,目前全球最大的動力電池供應商,成立於2011年,2018年,寧德時代登陸創業板,成為創業板裏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2018年,寧德時代在創業板成功上市,募集資金54.6億,這是當時創業板首次公開募集的最高金額。

  2009年10月至今,已有七百三十多家公司在創業板上市,累計募集資金超過9100億元,創業板成為中國科技創新的一片沃土。

  資本的注入,增強了它們的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也幫助它們建立起現代企業制度,催生了一大批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企業。

  實體經濟是社會財富的真正創造者,是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基礎。

  資本以它自身的力量,助力實體經濟,為中國經濟的騰飛插上了翅膀。

  該片于1月14日-1月18日晚20點檔在央視財經頻道首播,次日0點檔、15點檔重播,敬請關注!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