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高中數千元班費開支含老師浴足費?教育局:正調查

社會新聞來源:澎湃新聞 2019年01月16日 00: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月15日下午,有微博網友曬出兩張微信截圖,稱是“湖南省郴州市二中高569班的班費開支詳單”,引發熱議。圖中稱,班費總收入9000元,開支情況除復習資料印刷費,還包括給各位老師表心意,內容包括“和天下”煙一條、請老師沐足等。

  微博網友曬出的兩張微信截圖對此,1月15日晚7時許,澎湃新聞就此致電郴州市教育局,一名工作人員稱此事正在調查,結果還未出來。而此前有媒體報道稱,校方稱上述截圖內容是不實信息。

  網傳微信截圖內容介紹了“569班班級活動經費”收支情況,稱班費總收入9000元,並詳細列出了家長各出多少錢,出300元和200元的家長單獨列出,出100元的家長未提姓名,最後“請各位家委核實是否有錯記”。

  關於班費開支情況,截圖內容稱:“班上印製歷史復習資料,應何老師要求,經家委會商議,支付印刷費560元”;“經何老師提議,12月27日晚以家委會名義邀請班上6名任課老師座談,共進晚餐,並給各位老師略表心意,其中:餐費+紅酒+酸奶+和天下煙一條。”花費共計1956元。

  截圖內容還稱,支出費用還包括六個共計3600元紅包,請老師沐足花費915元。

  1月15日晚上7時許,澎湃新聞就此事致電郴州二中辦公室,一名老師稱現在仍在調查,結果還未出來,網上報導非官方調查結果,自己對調查進度也不清楚。

  澎湃新聞隨後就此事撥打郴州二中校長辦公室電話,接電話者稱調查結果還未出。之後,郴州市教育局也稱,目前調查結果未出,最後的結果最後會由郴州市委宣傳部公佈。

  不過,封面新聞曾在此前的1月15日晚6時35分報道,稱郴州二中辦公室一名工作人員證實,已經調查此事,據了解是一名家長在孩子的教育上與老師産生分歧,因此在網上發佈了不實信息。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