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遼寧罰沒8.7萬公斤非法轉基因玉米種子 罰款12萬元

中國新聞來源:澎湃新聞 2019年01月16日 21: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月15日,遼寧省農業農村廳官網發佈一條通告稱,北京中農華瑞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因違規生産、加工轉基因玉米種子被罰沒8.75萬公斤、被罰款12萬元。

  遼寧省農業農村廳尚未披露此次處罰的更多細節,所涉轉基因玉米種子是否流入市場或被當地農戶種植、倉儲、流通等信息尚不明確。

  處罰信息顯示:北京中農華瑞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因生産、加工未經國務院農業行政主管部門或者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農業行政主管部門批准的農業轉基因生物,遼寧省農業農村廳2018年12月25日對其作出行政處罰,責令該公司停止生産、加工轉基因玉米種子,沒收違法轉基因玉米種子8.75萬公斤,罰款人民幣12萬元。

  1月16日,澎湃新聞致電遼寧省農業農村廳,該廳辦公室一位工作人員表示,需向領導彙報後,找相關業務人員就此事進行回應。

  同日,澎湃新聞聯絡到涉事公司北京中農華瑞農業科技有限公司一位不願具名的人士,但其不願正面回應被處罰一事,“這多長時間了,試驗品種對你們(新聞報道)沒什麼意義”。

  工商信息顯示,北京中農華瑞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註冊資本10000萬,法定代表人杜雪峰,成立日期2006年,經營業務有技術開發,食用農産品、農業科學研究與試驗發展等。

  其分公司北京中農華瑞農業科技有限公司遼寧分公司成立日期為2013年,經營範圍為分裝並銷售隸屬本公司加工包裝的玉米、水稻種子等。

  澎湃新聞查詢發現,在遼寧省農業農村廳發佈的《關於2018年度主要農作物審定品種同一適宜生態區引種備案的通告》中,涉事公司北京中農華瑞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曾在遼寧除大連等大部分地區,引種和世利1601、和世利1728、玉農118、榮育33、吉農大669、H1303等六個玉米品種。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