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與雅思普思考試對接結果發佈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9年01月16日 05: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胡浩)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與英國文化教育協會15日在京聯合發佈雅思、普思考試與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對接研究結果,標誌著中國英語語言能力標準與國際考試接軌,中英在教育領域的合作進入新階段。

  對接結果呈現了雅思、普思考試各技能和總成績對應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相關等級的臨界分數。如:雅思聽力得5分,即達到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四級水平;閱讀得5.5分,達到五級水平;口語得6分,達到六級水平;總成績得8分,即達到八級水平等。

  中國教育部考試中心副主任于涵表示,雅思和普思考試與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的對接研究工作順利完成,體現了量表的應用價值,樹立了語言測試與量表對接研究規範,有助於探討不同地區英語學習者語言學習規律與學習模式,助力“中國標準”走出去。

  此次對接研究的英方學術負責人、英國文化教育協會測評研發中心主任巴裏·奧沙利文(Barry O’Sullivan)表示,對接結果在多個方面都將體現積極意義:中國的教育機構可根據學校和專業特點,參考國際交流中對英語考試成績的要求,參照對接結果和量表的具體能力描述,制定清晰的學生英語能力培養目標,並改進教材、教學方法和課堂教學活動設計;考生通過參照雅思、普思考試成績對應的聽説讀寫各項量表描述語,可準確了解自身優勢與不足,確定英語學習目標;招生或用人單位在招生或招聘員工時可根據機構自身需求,參照對接結果及量表的能力描述確定希望學生或員工達到的考試成績要求,合理選拔或評價人才。

  中國英語能力等級量表是首個面向中國學習者的英語能力標準,于2018年2月由教育部、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正式發佈。量表將中國學習者的英語能力從低到高劃分為“基礎、提高和熟練”三個階段,共分九個等級。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