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彭麗媛同芬蘭總統夫人豪吉歐欣賞音樂詩會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5日 20: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15日同芬蘭總統夫人豪吉歐在北京欣賞音樂詩會。

  冬日午後的暖陽中,兩國元首夫人相聚前門北京坊。彭麗媛在葉壹堂書店熱情迎接豪吉歐。兩人徜徉在書店的各個主題區域,聽取有關北京坊和書店的介紹。在親子閱讀區,家長們正在陪同孩子讀書,彭麗媛和豪吉歐向他們親切招手致意。在高大的書墻前,兩國元首夫人合影留念。窗外望去,正陽門城樓在藍天映襯下顯得格外壯觀,仿佛在述説著北京這座古城的悠久歷史。彭麗媛向豪吉歐介紹了前門大柵欄地區的歷史和改造情況。

  書店三層,茶藝飄香,兩國元首夫人一邊品茗,一邊欣賞由北京外國語大學和中國音樂學院師生帶來的精彩演出。芬蘭語專業學生們朗誦了由豪吉歐創作的獲獎詩歌《一月已然春天》和《我親愛的寶貝》,豪吉歐驚喜地連連稱讚。身著古裝的女生伴隨著鋼琴和古箏曲吟唱中國古詞賦《春光好》和《鳳求凰》。小提琴和鋼琴演奏芬蘭作曲家西貝柳斯的作品。詩詞歌賦音符搭起人們心靈溝通的橋梁,留下中芬友好溫馨美麗的瞬間。(央視記者 王哈男 羅曉丹 許永松)

編輯:蔡純琳 責任編輯:王敬東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