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66項證明事項被取消……國務院本週提醒來啦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政府網 2019年01月13日 10: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務院提醒每週知,便民TIPS望週知!

  個人所得稅APP:“被入職”怎麼辦?可申訴

  近日,在登錄個人所得稅APP時,部分納稅人發現“任職受雇信息”中出現自己從未任職的單位信息。國家稅務總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可能是納稅人的身份信息被冒用。一方面可以在APP上點擊該單位名稱,並通過右上角的“申訴”按鍵發起“申訴”。另一方面,如情況屬實,稅務部門將對冒用單位或個人的涉稅違法問題依法進行處理。

  更便民!這66項證明已取消

  近日,工信部和司法部分別發文,取消共計66項證明事項

  工信部取消兩類38項證明事項。第一類是部門規章設定的證明事項,包括申請“電信設備進網許可(含試用)審批”涉及的“無線電發射設備型號核準證”等14項;第二類是規範性文件等設定的證明事項,包括辦理“道路機動車輛生産企業及産品準入許可”涉及的“消防驗收證明”等24項。

  司法部取消兩類證明事項28項,包括《律師執業管理辦法》等部門規章設定的“申請人的執業經歷證明”“建立執業風險、事業發展等基金的證明”等20項證明事項,《社區矯正實施辦法》等規範性文件設定的“無犯罪記錄證明”“職稱證明”等8項證明事項。

  “保健”市場亂象 這九個套路要提防

  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相關負責人近日介紹了保健品欺詐和虛假宣傳常用套路,包括:推銷人員免費發放禮品;打著公益的幌子吸引老年人來聽免費講座誇大宣傳保健産品的功效;要求老年人詳細填寫基本信息;提供免費“專家”講座;組織免費旅遊,實際上關起門來進行保健品效果誘導;引誘老年人去大額投資、購買總公司股票等。

  線路有變化!新列車運行圖來了

  1月5日0時起,全國鐵路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17輛編組”超長版時速350公里“復興號”動車組將首次亮相京滬高鐵,載客能力較“16輛編組”提升了7.5%。濟南局集團公司新增動車組列車48.5對,新配屬“復興號”標準動車組32組。中國鐵路武漢局共增加16列,武漢開行的高鐵動車首次直達山東煙臺、威海、浙江千島湖、安徽績溪等城市。

  要警惕!這些化粧品不能用

  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日前發佈《關於79批次化粧品不合格的通告》,經北京市藥品檢驗所等檢驗,標示為浙江章華保健美發實業有限公司等23家企業生産的79批次化粧品不合格,含鶴山市邦麗精細化工有限公司生産的夢佩絲染髮膏,廣州市韓妃化粧品有限公司生産的韓妃 五貝子水潤滋養染發倒膜(亞麻色)等。

  外交部國內領事認證信息網上查驗系統已啟用

  中國外交部領事司于2019年1月8日正式啟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國內領事認證信息網上查驗系統”。申請人或用文單位如對領事司辦理的領事認證真實性存有疑問,可通過登錄查詢網站http://lsrz.cs.mfa.gov.cn/hcRzYyAdSgcx.html,或登錄中國領事服務網首頁http://cs.fmprc.gov.cn/“中國公民出國”“國內領事認證信息網上查驗系統”,輸入領事認證貼紙的認證號、小號及認證紙號,即可查詢文書真偽

  提醒旅新自駕遊客注意行車安全

  中國駐新西蘭大使館近日提醒即將赴新旅行的中國遊客重視行車安全,新西蘭交通規則和路況與中國迥異,新西蘭高速公路大多雙向對開,中間沒有分隔帶;交叉路口大多沒有紅綠燈,使用環島和避讓規則;道路彎多坡急,行車速度較快。加上大多數中國遊客經歷長途飛行,時差顛倒,特別要防止疲勞駕駛,同時熟悉右舵靠左行駛規則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