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專訪商務部部長鍾山:2019年“穩外資”有三個重點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2日 20: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2019年,國際環境複雜多變,我國吸收外資能否持續擴大?穩外貿如何發力?促進消費又有哪些具體舉措?今天的《出實招辦實事求實效》系列報道,我們專訪了商務部部長鍾山。

  採訪前,記者剛剛拿到了最新的外資統計數據:2018年我國實際利用外資1350億美元,同比增長3%。在全球跨國投資下降的背景下,吸收外資規模繼續擴大,中國保持了全球吸引外資大國地位。

  鍾山表示,“穩外資”的另一個重要抓手就是改善國內投資環境,推動儘早出臺新外資法,完善中央和地方外資投訴處理機制。一句話,就是要有更好的營商環境。

  鍾山告訴記者,2018年我國外貿進出口創了歷史新高。僅前11個月進出口的增量就達到5400億美元,相當於2001年全年的進出口量,第一貿易大國地位更加鞏固。

  推動形成強大國內市場是今年經濟工作的重要任務之一,新的一年在促消費上又有哪些實招?鍾山表示,市場需求是全球稀缺資源,市場潛力大、成長性好是我國最大競爭優勢之一。今年將從供給側發力,繼續深入實施消費升級行動計劃。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