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江蘇一幹部被曝“16歲參加工作” 回應:5歲上小學

中國新聞來源:澎湃新聞 2019年01月12日 23:0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月11日,江蘇泰州市委組織部發佈2019年第1號“領導幹部任前公示”,公佈16位將要提拔、重用的領導幹部信息後,接連引發廣泛討論。

  先是曝出一名叫“孔元”的幹部13歲就參加了工作,後又有人向澎湃新聞反映一名叫“李春寅”的幹部16歲就參加工作。

  李春寅現任泰州市政協辦公室秘書處處長,擬任市直單位副處職幹部,試用期一年。

  公示信息顯示,李春寅,男,1974年2月出生,1990年8月參加工作。照此推算,參加工作時只有16歲。

  針對公眾的疑問,1月12日下午,泰州市委組織部電教中心副主任趙丹回復澎湃新聞稱,在對李春寅的相關信息進行考察時,曾有人對其參加工作的時間提出過疑問,但“經反復核實其檔案材料,參加工作時間確為1990年8月”。

  趙丹告訴澎湃新聞,李春寅于1987年9月考取泰興師範學校,時年13歲;三年之後的1990年8月畢業,後在泰縣(現姜堰區)溱潼中心小學參加工作,擔任教師,時年16歲,“屬於中專畢業參加工作”。

  為什麼在16歲就中專畢業了?對此,趙丹表示,這是因為李春寅在農村上小學時,對學齡沒有嚴格的限制,以致于1979年9月(5周歲)就到泰縣(現姜堰區)溱潼鎮溱東村上小學,而當時小學學制只有5年,因此小學畢業後,于1984年9月到溱潼中學上初中,再三年後考取了中師(泰興師範學校),畢業參加工作時只有16歲。

  趙丹稱,經過考察,李春寅的整個履歷是“沒有問題的”。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