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多家電商同日“甩賣”iPhone,現在是下手好時機?

社會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9年01月11日 15: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經緯客戶端1月11日電 京東、天貓、蘇寧易購11日大幅下調了iPhone的售價。

  友商同日掀iPhone“價格戰”

  1月11日零點開始,京東平臺的iPhone8/8P的價格下調至3999元和4799元,較變動前分別下調了600元和800元,與蘋果官網報價5099元和5999元分別相差1100元和1200元。

  據媒體報道,京東方面稱,這次降價行為是蘋果公司降價,目前看,也不是限時促銷。

  正值電商年貨節促銷之時,京東這一降價行為立馬得到了“友商”的響應。

  蘇寧在其微博宣佈,11日10點起,iPhone XR 128GB僅需5799元,比某友商低700元。iPhone XR 64GB售5788元,比某友商便宜311元。同時,蘇寧易購上線iPhone XR換購活動,用iPhone 7P換購iPhone XR,價格低至3500元即可入手XR。

  根據蘇寧下方公佈的截圖顯示,“友商”正是京東。

  圖片左邊為京東iPhone 8P售價,右側為蘇寧iPhone 8P售價。

  值得注意的是,京東方面雖表示降價行為來自蘋果公司,但iPhone 8P的4799元卻是在京東秒殺頁面,頁面顯示是限時秒殺。頁面還顯示,僅限購買一台價格為4799元。

  中新經緯客戶端查詢發現,蘇寧易購iPhone 8P價格較京東便宜11元,現報價4788元,同樣是限時搶購,用戶僅限購買一台。

  iPhone XR 128GB蘇寧易購的價格相較于蘋果官網的6999元便宜了1200元。一位蘋果忠實粉絲梁先生向中新經緯客戶端表示,以往蘋果新款手機在電商平臺大促降幅大概在800元,還得靠搶。

  此外,天貓在年貨節期間針對iPhone XS、iPhone XS MAX等熱門機型進行補貼,新品iPhone最高直降1500元。

  現在是入手的好時機?

  10日,有消息稱,中國深圳華強北的渠道商已經收到美國方面的調價信息,iPhone 8 系列、iPhone X、iPhone XS系列以及iPhone XR等産品開始降價。

  報道稱,華強北遠望數碼城批發市場的iPhone新機出現不同程度的全線下跌。蘋果在去年推出的iPhone XR 降價幅度最大,渠道價就已經降了450元,目前售價5250元。

  但隨後華強北有店舖否認iPhone降價的説法,稱蘋果官網沒這説法,即使是有也不可能降那麼多。有媒體向蘋果客服求證,客服回應稱目前不管是批發還是零售,蘋果官方都沒有降價,也沒有收到通知。

  雖説蘋果否認了這次的降價,但是蘋果手機近段時間降價已經是人盡皆知,此前的“折抵換購”活動,用戶可用舊手機折價換購新手機,就被認定為間接降價。

  降價傳聞是新iPhone需求疲軟的一個信號,而市場上有關iPhone XR砍單的消息也不斷出現,儘管Apple(中國)方面對外口徑一直是“不予置評”。

  對此,不少網友表示,現在的價格還值得入手,“降價了,看來我要準備買了”、“等到了春天,是時候行動了”。

  圖片來自微博截圖

  當然,也有網友提出了質疑,“這是利潤多大”?

  圖片來自微博截圖

  蘋果“錯”哪了?

  本月初,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在一封致蘋果投資者的信中,下調了公司對2019年第一財季(即2018自然年第四季度)的業績預期,將營收從此前預測的890億美元-930億美元區間下修至840億美元,毛利率從38%-38.5%下修至38%左右。這是從2002年以來首次在財報即將公佈前,下調季度營收預期。

  對於這次下調,庫克毫不避諱直接歸結于大中華區市場。他列出兩個原因:一是大中華區市場的宏觀經濟下滑超過了他們的預期,尤其是中美之間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加劇了這種下滑。

  “這種影響也開始體現在消費者身上,越來越少的人前往我們在中國的零售店和經銷商。” 庫克在信中抱怨道。

  為什麼iPhone在中國賣不動了?其實,中國智慧手機市場早已不是蘋果、三星的天下。

  高盛分析師羅德哈爾在其最新報告中指出,蘋果似乎在iPhone XR的定價策略上出現了嚴重失誤,致使銷量無法達到預期,“除了中國等新興市場的需求疲軟之外,iPhone XR的較低性價比看起來,也不會受到美國之外用戶的歡迎”。

  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期發佈報告顯示,2018年全年,國內智慧手機出貨量3.9億部,同比下降15.5%,其中Android手機在智慧手機中佔比89.3%。

  第一手機界研究院院長孫燕飚指出,目前國産手機廠商已經佔據90%的市場份額,明年的市場還將延續今年的競爭態勢,手機産品的同質化依舊嚴重。市場最大的變數可能是蘋果,其份額或受各方因素的影響而持續下跌。

  産業觀察家丁少將表示:“2018年中國手機市場格局已經從蘋果、三星主導變為國産手機品牌主導,蘋果、三星的份額丟失既與國産品牌在中高端市場的崛起有關,也與二者在技術創新上趨緩、産品策略保守有關。2019年國內手機市場依然將是華為、OPPO、vivo、小米主導,蘋果和三星備受挑戰。隨著小米在最新的架構調整中設立了中國區,各品牌對‘國內市場頭把交椅’的爭奪會更加激烈。”

  幾日前,路透社中文網刊文分析為何中國用戶不願購買新iPhone。文章提到三方面原因,一、iPhone價格昂貴,消費者會選擇性價比高的産品,比如小米、華為。二、越來越多的蘋果用戶尋求升級舊款iPhone,而非購買新手機。三、全球經濟正常持續放緩,導致消費者消費力下降。(中新經緯APP)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