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5年,全面深化改革幹出了這樣一份成績單!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12月30日 17: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 題:5年,全面深化改革幹出了這樣一份成績單!

  新華社記者張曉松、羅爭光、安蓓、胡浩

  “全面發力、多點突破、蹄疾步穩、縱深推進”——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用16個字描繪了新時代全面深化改革的壯闊圖景。

  5年前,國內外環境發生極為廣泛而深刻的變化,改革又到了一個新的重要關頭。面對新形勢新任務,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作出全面深化改革重大戰略決策。

  5年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氣和智慧,著力增強改革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著力抓好重大制度創新,著力提升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

  ——全面深化改革夯基壘臺、立柱架梁,著眼長遠、謀定未來,系統集成、協同推進。

  ——以制度完善破解政府和市場關係核心議題,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以制度構建落實新發展理念,推動中國步入更高質量發展軌道;以制度創新提升黨的執政能力,向著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邁進。

  ——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成為新時代改革開放最鮮明的價值取向,5年深改給人民群眾帶來滿滿獲得感。這份獲得感,來自改革助力民生事業,來自改革激發社會活力,來自改革能落地能見效。

  走過千山萬水,仍需跋山涉水。

  站在改革開放40年的新起點,我們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一定能夠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接力跑中跑出一個好成績,創造新的更大奇跡。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