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9春運】請注意!鐵路部門優化了這些網絡購票流程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22日 16: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9年鐵路春運,12306網站(含手機客戶端)將繼續發揮售票主渠道作用,鐵路部門優化網絡購票流程,進一步改善旅客購票體驗。

  增加掃碼登錄 優化驗證碼策略

  新版12306網站頁面,優化了12306互聯網購票流程,增加了用戶掃碼登錄功能,減少了旅客無效點擊;進一步優化驗證碼策略,最大限度減少旅客在購票環節出現驗證碼。

  海南環島鐵路繼續試點電子客票

  繼續在海南環島鐵路進行電子客票試點,以電子客票替代紙質客票,身份證件作為乘車憑證,實現旅客自助進出站、自助檢票乘車、自助辦理車票退改簽和變更到站。

1

  網上刷臉認證 無需去窗口核驗

  今年將實行網上刷臉認證,方便旅客身份核驗。需辦理常旅客會員激活和身份信息核驗的旅客,可通過網上刷臉認證進行身份核驗,無需再去車站窗口核驗證件,實現全部流程網上自助辦理。

  首次進行候補購票服務試點

  今年將首次進行候補購票服務試點。春節前和春節後,分別選取能力緊張方向的部分列車,進行候補購票服務試點,減少旅客在購票需求沒有得到滿足時,耗費大量時間和精力反復查詢余票。

  為港澳臺旅客提供自助服務

  2019春運還將優化核驗流程、完善售票設施,方便港澳臺旅客。為方便持回鄉證和臺胞證的旅客購票,全國鐵路500多個車站2000多臺自動售取票機提供該項自助服務。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