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國鐵路公安開展打擊倒票行動 繳獲各類車票4萬餘張

社會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9日 17: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日前從鐵路公安局獲悉,為切實維護2019年鐵路春運良好售票秩序,保障旅客合法權益,鐵路公安局組織全國鐵路公安機關從2018年12月6日起至2019年春運結束,開展為期90天的打擊倒票“獵鷹-2019”戰役,截至目前,共抓獲倒票人員314人,繳獲各類車票4萬餘張,其中假票3.2萬餘張。

  鐵路公安機關按照鐵路公安局統一部署,積極開展“尋跡”專項行動,組織民警對近年來破獲的倒票案件、抓獲的倒票人員進行梳理,掌握倒票人員的活動情況,摸清倒票活動規律。積極聯合車站客運部門,對今年春運的售票、重點方向、重點車次等進行評估預測,加強對車站和各代售點售票人員的法制宣傳教育。廣州、蘭州、哈爾濱等鐵路公安處走訪調查相關重點人員,天津、長沙、蚌埠等鐵路公安處與管內車票代售點經營人員簽訂《安全守法協議書》,宣傳相關法律法規,落實定期巡查和隨時抽查責任。

  各地鐵路公安機關從凈化車站環境抓起,組織民警採取公開巡邏、便衣盯守、視頻監控等方式,加大對車站廣場、售票廳及站區周邊地區的巡查力度和密度,對發現的可疑人員及時進行盤查、清理,壓縮倒票人員的活動空間。北京鐵路公安局抽調300名民警進駐北京、北京西、北京南等各大火車站開展打擊倒票工作。深圳、徐州、佳木斯等鐵路公安處抽調民警異地用警,利用“生面孔”打擊倒票違法人員。西安、廈門、懷化等鐵路公安處聯合地方公安機關和綜治部門對站區周邊開展集中整治。12月13日,北京鐵路公安處在北京西站發現一名“熟面孔”鄭某,在其租住的房間內,查獲他人的二代身份證74張,收繳準備每張加價20至100元倒賣的火車票176張。12月7日,南寧鐵路公安處在南寧東站,將收取100元好處費,幫旅客購買2張車票的嫌疑人馬某抓獲。

  鐵路警方積極打好情報戰、數據戰、信息戰,組織民警對互聯網售票和相關論壇進行巡查,通過開展車票來源調查、公佈舉報電話、微信平臺報警等形式,廣泛蒐集倒票線索,加強分析研判。對各類線索堅持一查到底,抽調治安、刑偵等部門實行聯合辦案,積極開展調查摸排,順線追擊,審查深挖等工作。12月10日,武漢鐵路公安處根據摸排線索,在河南省汝南縣一商店內,將通過張貼廣告方式招攬客源,收取旅客身份信息,從網上購買車票,加價倒賣的嫌疑人徐某抓獲,查獲車票215張。12月9日,成都鐵路公安處通過數據分析,在成都市一商業網點抓獲兩名倒票嫌疑人,查獲車票165張。12月12日,烏魯木齊鐵路公安處通過群眾舉報,在石河子市一超市,將加價95元倒賣兩張車票的嫌疑人孟某抓獲。

  各地鐵路警方還加大對制販、使用假票的打擊力度。12月12日,襄陽鐵路公安處在襄陽市春城路一齣租房內,抓獲制販假票證嫌疑人張某,當場收繳假火車票220張、空白假火車票200余張、空白假汽車票1000余張、假發票200余張以及制假打印機3台、電腦1台。(文/梁西征)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