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獨家V觀】必須堅持全面從嚴治黨 不斷提高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

新聞頻道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18年12月18日 14: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大會18日上午10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併發表重要講話。

  習近平:必須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改革開放40年的實踐啟示我們:打鐵必須自身硬。辦好中國的事情,關鍵在黨,關鍵在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我們黨只有在領導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偉大社會革命的同時,堅定不移推進黨的偉大自我革命,敢於清除一切侵蝕黨的健康肌體的病毒,使黨不斷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才能確保黨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絡。

  前進道路上,我們必須按照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不斷增強全黨團結統一和創造活力,不斷增強全黨執政本領,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更加有力。我們要堅持用時代發展要求審視自己,以強烈憂患意識警醒自己,以改革創新精神加強和完善自己,在應對風險挑戰中鍛鍊提高,在解決黨內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中凈化純潔,不斷提高管黨治黨水平。我們要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著力培養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和宏大的人才隊伍。我們要以反腐敗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深化標本兼治,堅決清除一切腐敗分子,保證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為繼續推進改革開放營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態。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