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交通運輸部:公交新車未配監控不得投入使用

中國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8年12月15日 05: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記者 劉珜)12月14日,北京青年報記者從交通運輸部獲悉,各地新投入市場的公交車必須配置視頻監控設備,未安裝前不得投入使用。

  據了解,本次專項行動任務主要包括兩個方面:一是推動城市公共汽電車和“兩客一危”車輛安裝智慧視頻監控裝置,實現駕駛員不安全駕駛行為的自動識別、自動監控、實時報警。二是推動城市公共汽電車駕駛區域安裝防護隔離設施,有效避免乘客侵擾攻擊駕駛員安全駕駛等行為,大幅降低人為因素導致的運輸安全事故。

  行動要求,各地新進入市場的城市公共汽電車和“兩客一危”車輛應當前裝符合《技術規範》的智慧視頻監控裝置,未前裝的不得投入運營。

  各地要督促道路運輸企業加強駕駛員駕駛行為管理,嚴格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規定的駕駛時間和行駛速度駕駛車輛,不得超速超員、疲勞駕駛車輛、行車過程中接打電話或抽煙等,不得干擾、遮擋、破壞智慧視頻監控裝置。運輸企業要督促駕駛員按照智慧視頻監控裝置的語言播報提醒,及時自我糾正各類不安全駕駛行為,養成良好的安全駕駛習慣,規範駕駛,文明行車。

  行動強調,各地應科學合理地制定城市公共汽電車駕駛區域防護隔離設施安裝改造方案,明確安裝時間節點、技術要求和保障措施,分步驟、分批次推動城市公共汽電車安裝防護隔離設施,確保公交車駕駛員安全駕駛的小環境。目前,交通運輸部正在積極修訂相關標準,明確強制安裝要求。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