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浙江樂清“失聯男孩”母親被批捕

社會新聞來源:人民網 2018年12月15日 06: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 據浙江省樂清市人民檢察院官方微博消息,12月14日,樂清市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編造、故意傳播虛假信息罪,對“失聯男孩”母親犯罪嫌疑人陳某批准逮捕。

  樂清市人民檢察院于12月12日受理樂清市公安局提請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陳某的案件材料後,經依法審查認為,陳某的行為已涉嫌編造、故意傳播虛假信息罪,符合逮捕條件,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八十一條第一款之規定,于12月14日依法對陳某作出批准逮捕的決定,交由公安機關執行。

  案件回顧:

  近日,一則“浙江樂清一男孩失聯,家人懸賞50萬求線索”的消息在朋友圈瘋傳,該失蹤男孩已于12月4日晚被找到。經樂清市公安局初步查明,此“失聯”事件是該男孩的某家屬故意製造的虛假警情。後續警情通報稱,男孩母親陳某因與在外經商丈夫感情糾紛蓄意策劃虛假警情,12月5日,陳某因涉嫌編造故意傳播虛假信息罪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11月30日晚,樂清市公安局接市民陳女士報警求助稱:其兒子黃某于30日下午在城東街道某小學放學回家途中失聯。接報後,溫州、樂清兩級黨委政府和公安機關高度重視,立即啟動重大警情處置機制,以最高等級組成聯合調查組,投入大量警力,調用一切資源,全方位開展緊急尋人工作。社會各界愛心人士、廣大群眾也積極尋找。

  12月5日淩晨,據樂清市公安局消息,經各方努力和警方工作,樂清失蹤男孩黃某已于12月4日22時48分找到,警方確認其人身安全和基本健康。經警方初步查明,此“失聯”事件是該男孩的某家屬故意製造的虛假警情。目前樂清男孩家裏人去樓空,但樂清男孩母親目前已被警方控制。樂清警方公安機關將根據查明的事實依法作出處理,並及時公佈進展情況。

  12月5日15時,樂清公安官微發佈警情續報,樂清“失聯”男孩被平安找回後,社會各界持續高度關注。經溫州、樂清兩級公安機關查明,男孩母親陳某因為與丈夫存在感情糾紛,為測試丈夫是否關心孩子蓄意策劃虛假警情。鋻於陳某蓄意藏匿其兒子黃某,並到公安機關虛假報警,且在各方查找期間,繼續假裝配合搜尋,其行為已嚴重透支了社會誠信和良知,消耗了大量的公共資源,嚴重擾亂了社會秩序,已涉嫌編造故意傳播虛假信息罪,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已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