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英國“脫歐”死結難解 歐盟重申不會重談“脫歐”協議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5日 10: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8年最後一次歐盟峰會當地時間14號下午在布魯塞爾落下帷幕。兩天的峰會中,英國“脫歐”始終是繞不開的熱點議題。面對目前“脫歐”協議草案在英國國內受到的巨大阻力,歐盟方面一再重申,不會與英國重新談判。

       由於“脫歐”協議草案在英國議會面臨巨大阻力,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推遲了原定於本月11號的議會表決,希望與歐盟繼續商討草案中最受爭議的“愛爾蘭邊界‘後備方案’”部分,並爭取歐盟對這一方案的期限及條件做出“額外保證”。

       而在為期兩天的峰會上,歐盟一再強調不會重談“脫歐”協議草案;對於特雷莎·梅的困境,與會的歐盟領導人表示,歐盟會盡最大努力進行談判,希望在2020年年底前、也就是英國“脫歐”過渡期結束與英國達成貿易協議,讓這一“後備方案”只停留在臨時性質,希望以此打消英國“強硬脫歐派”的疑慮。

1

       特雷莎·梅此次赴歐盟“求援”,並沒有達到預期的成果。但她在峰會結束後表示,歐盟與英國將繼續商討如何減少英國議員對於“脫歐”協議草案的疑慮,爭取草案最終得到英國議會的通過。

       在14號的新聞發佈會上,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對此表示認同,他也再次強調稱,重啟“脫歐”談判是不可能的。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