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18點見】一場騙局涉案金額1046億!近600萬人被拉下水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5日 18: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8點,見證新聞每一天。央視網為您梳理24小時內發生在咱們身邊的大小事兒。

  【關注】

  涉案金額超1000億!善心匯傳銷案主犯張天明獲刑17年

  12月14日,湖南省雙牌縣人民法院依法對被告人張天明等10人組織、領導傳銷活動,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案一審公開宣判,判處被告人張天明有期徒刑十七年,並處罰金一億元。深圳“善心匯”公司以“扶貧互助”為名,以高額回報為誘餌,在全國各地發展會員,騙取財物。截至案發,參與“善心匯”傳銷活動的人員共598萬餘人,涉案金額1046億余元。

  著名作家二月河病逝 遺願是死後葬入黃河

  著名作家二月河12月15日淩晨逝世,享年73歲。二月河,原名淩解放。1945年11月3日出生於山西昔陽。1986年開始發表作品,現任河南省文聯名譽主席,鄭州大學文學院院長。他筆下的《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是很多人對明清兩代歷史的啟蒙。

  二月河曾在接受採訪時解釋自己為什麼取“二月河”這個筆名:河指的是黃河,黃河二月是淩汛,冰淩解凍,萬排齊發,奔騰咆哮,一瀉而東。他曾表示,自己的遺願是死後葬入黃河。

  11月70城房價出爐:63城環比上漲 呼和浩特領跑

  12月15日,國家統計局發佈2018年11月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變動情況統計數據。數據顯示,11月,70大中城市中有63城新建商品住宅價格環比上漲,10月為65城;從環比來看,呼和浩特漲幅2.9%領跑,北上廣深分別漲0.6%、漲0.5%、持平、跌0.2%。

  【國內】

  誰在非洲另有所圖 公道自在人心

  針對美方官員指責中國對非合作一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2月14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到底誰在為非洲謀福祉,誰在非洲另有所圖,公道自在人心。

  檢察機關依法對艾文禮、白向群兩案提起公訴

  近日,江蘇、遼寧檢察機關依法分別對河北省政協原副主席艾文禮涉嫌受賄案,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原副主席白向群涉嫌受賄、貪污、內幕交易、洩露內幕信息案提起公訴。

  國家公祭日 球迷用南京大屠殺挑釁球隊被行拘5日

  據人民日報微博報道,12月13日,上海大鯊魚對陣江蘇同曦的CBA賽事上,有上海球迷喊出“南京大屠殺怎麼沒有把你們隊殺死?”14日,@警民直通車-浦東 通報,涉案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警方正告:民族尊嚴不容隨意踐踏,公民言行不能逾越法律底線。

  【國際】

  英國“脫歐”死結難解 容克用詞“含糊不清”惹惱英首相

  這段時間英國首相特蕾莎·梅的日子不太好過,她先是無奈推遲了“脫歐”協議草案在英國議會的投票表決,緊接著又遭遇不信任投票危機。驚險過關後又馬不停蹄地趕往布魯塞爾參加歐盟峰會,尋求歐盟領導人的承諾。而因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發言時用“含糊不清”形容“脫歐”談判,這讓特蕾莎·梅很不高興。

  法警方擊斃"頭號國家公敵" 政府吁"黃背心"別上街

  據法新社13日報道,斯特拉斯堡恐怖襲擊嫌犯謝裏夫·謝卡特已于當晚被法國警方擊斃。在交戰中沒有警察受傷。

  “美國之音”稱,此次恐襲發生後,法國出動700多名警力追捕謝卡特。法國政府發言人表示,鋻於現在安保力量緊張,希望“黃背心”不要繼續遊行示威,“我們需要把安保力量都投入到保障民眾安心過節上。”

  土耳其列車脫軌撞塌行人通道致九人死亡 監控拍下事發一刻

  當地時間12月13號清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一輛高速列車發生脫軌事故,造成至少九人死亡、數十人受傷。14號,事發時的監控視頻被公佈。在這段畫面中可以清楚地看到這輛列車“脫軌後撞向鐵軌旁的行人通道”那一刻。據了解,事發時,這輛正在行駛的列車先是撞上了停在鐵軌上的火車頭,導致兩節車廂脫軌,車廂脫軌後又撞向了行人通道,導致行人通道坍塌。

  危地馬拉火山爆發 遊客近距離目睹全過程

  近日,一群徒步旅行者登上了危地馬拉安提瓜島附近的富戈(Fuego)火山,他們近距離目睹了一場意想不到的火山大噴發。徒步旅行者Marc-André Pelletier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從來沒有擔心過自己的生命,我們完全信任我們的導遊。”他形容這是“我一生中最瘋狂的經歷”。

  美運鈔車公路狂撒錢 沿途司機紛紛下車撿錢

  當地時間12月13日,一輛運鈔車在美國新澤西州一條高速公路上行駛時不慎撒出大量的現金鈔票,錢從天降,沿途路過的司機紛紛下車撿錢,引發車禍並導致交通混亂。在這一事件發生的一天后,當地警察仍在拼命尋找消失無蹤的近30萬美元(約207萬人民幣)。

  【社會】

  樂清“失聯男孩”母親被批捕:涉編造、故意傳播虛假信息

  12月14日,浙江樂清市人民檢察院依法以涉嫌編造、故意傳播虛假信息罪,對“失聯男孩”母親犯罪嫌疑人陳某批准逮捕。此前,男孩母親與丈夫存在感情糾紛,為測試丈夫對其及其兒子是否關心、重視,蓄意策劃虛假警情。

  南京大學通報教授梁瑩處理結果:取消梁瑩研究生導師資格

  經調查並經我校學術委員會、教師職業道德與紀律委員會研究,認定梁瑩存在學術道德等師德問題且情節嚴重,根據相關規定,給予梁瑩黨內嚴重警告處分、行政記過處分,取消梁瑩研究生導師資格,將其調離教學科研崗位,終止“長江學者獎勵計劃”青年學者聘任合同;報請上級有關部門撤銷其相關人才計劃稱號和教師資格。

  未來10天京津冀及周邊局地有重污染

  據生態環境部官方微博消息,生態環境部12月15日通報12月中下旬全國空氣質量預報會商結果。結果顯示,未來十天,京津冀及周邊區域前期區域大氣擴散條件整體不利,區域中南部可能出現重度污染過程,24日前後冷空氣影響,區域污染形勢逐步緩解。

  雙子座流星雨高峰期 顆顆流星劃破夜空

  雙子座流星雨是“北半球三大流星雨”之一。它會在每年12月7日至17日光臨地球,今年的極大期是12月14日夜。

  【體育】

  中國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隊是真拼啊!

  12月14日晚,中國男子游泳隊的四名小夥子,在短池游泳世錦賽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比賽中拼下一枚銅牌。這不僅是中國游泳男隊首次登上短池游泳世錦賽接力項目的領獎臺,也是中國男隊首次打破接力項目的世界紀錄。

  明天18點見!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