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務院扶貧辦:累計到今年底一半以上貧困縣將摘帽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8年12月14日 09: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北京12月13日電 (記者趙永平)記者從國務院新聞辦13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7億多農村貧困人口擺脫貧困,譜寫了人類反貧困歷史上的輝煌篇章。

  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把脫貧攻堅作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底線任務和標誌性指標,實施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我國扶貧開發進入脫貧攻堅新階段。

  國務院扶貧辦主任劉永富介紹,經過6年努力,到今年底,我國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將減少85%以上,80%左右貧困村將退出,50%以上貧困縣脫貧摘帽。貧困地區經濟社會加快發展,貧困群眾生産生活條件顯著改善,到今年底,全國832個貧困縣將減少430個以上,12.8萬個貧困村將退出近10萬個。

  下一步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一是在點上加力,重點支持“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這些地區還有334個深度貧困縣,致貧原因複雜,貧困程度深,需要加大攻堅力度。二是做好面上工作,按照“兩不愁、三保障”的脫貧標準,逐村逐戶核實情況,落實精準幫扶措施,堅決不留死角,確保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