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18點見】成為“八一”飛行表演隊隊員有多難?隊長告訴你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4日 18: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8點,見證新聞每一天。央視網為您梳理24小時內發生在咱們身邊的大小事兒。

【國內】

成為“八一”飛行表演隊隊員有多難?隊長告訴你

日前,被譽為“中國藍天儀仗隊”的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開展任務拓展飛行訓練,6架殲-10飛機編隊飛越燕山深處的黃崖關長城,提升複雜環境特技表演能力。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隊長曹振忠表示,想要成為飛行表演隊的飛行員前期要經過嚴格的選拔。

什麼樣的人才能成為空軍八一飛行表演隊的飛行員呢?曹振東表示,首先,所有入選八一飛行表演隊的隊員都要完成殲-10飛機的基礎改裝和基礎戰術改裝;其次,隊員的飛行總時間要在800小時以上,飛殲-10的時間要在200小時以上,確保飛行員有豐富的空中飛行經驗;第三,飛行員年齡必須在35周歲以下,處於飛行的黃金年齡,能夠在巨大的飛行強度情況下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況。

國家公祭日當晚 上海籃球迷竟用慘痛歷史挑釁南京球隊!

據@江蘇同曦大聖籃球俱樂部 消息,在昨天(12月13日)晚上海大鯊魚對陣江蘇同曦的CBA賽事上,有部分上海球迷大聲喊出“南京大屠殺怎麼沒有把你們隊殺死?”等侮辱性的口號,用南京大屠殺的慘痛歷史來挑釁江蘇隊。

@上海大鯊魚官方微博 對此回應稱,事件發生在上海主場,俱樂部對此深表歉意。俱樂部將聯合公安機關即刻對此事進行詳細的調查,並會在第一時間公告調查結果。

14日晚24時國內油價將下調 今年13漲11跌1擱淺

記者從多家社會監測機構獲悉,國內成品油調價窗口將於今晚24點打開,汽柴油調價已成定數。據卓創測算,12月13日收盤國內第10個工作日參考原油變化率為-2.90%,對應汽油下調125元/噸,柴油下調120元/噸。折合升價92#汽油及0#柴油皆下調0.1元;隆眾測算,今晚24時每噸汽油下調125元、柴油下調120元,折合每升89#0.09元、92#0.10元、95#0.10元、0#0.10元。

如何看待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統計局回應

14日,國家統計局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2018年11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況。毛盛勇表示,從11月份各項宏觀經濟數據來看,部分指標運行比較平穩,但也有一些主要指標出現了增速回落。“如何從這些指標的變化來看當前中國經濟運行的基本情況?我覺得有兩點需要把握:第一,要把中國的經濟運行和整個世界經濟的大環境結合起來看;第二,我們看11月份的經濟運行情況,不能孤立地看11月份,要把時間拉長一點,持續看經濟的表現。”

財政部原副部長張少春受賄案一審開庭:被控受賄6698萬

14日,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了財政部原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張少春受賄一案。1995年至2018年,被告人張少春利用擔任財政部辦公廳副主任、部長助理、黨組副書記、副部長等職務上的便利,或者利用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經營、職務調整、子女入學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上述單位和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6698.0081萬元。

內地與香港《CEPA貨物貿易協議》在香港簽署

經國務院批准,2018年12月14日上午,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代表兼副部長傅自應與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香港簽署了《CEPA貨物貿易協議》。協議自簽署之日起生效,並將於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CEPA貨物貿易協議》是CEPA的子協議,與之前已經簽署的《CEPA服務貿易協議》、《CEPA投資協議》和《CEPA經濟技術合作協議》一起完成了CEPA的升級任務,提前實現了“十三五”規劃提出的CEPA升級目標。

北京HPV疫苗預約需提供接種人信息 為防“黃牛”倒賣名額

預約HPV疫苗時需要提供接種者的信息、接種時“人證苗”三查、現場完成接種而不能帶著疫苗離開、加強與供應企業溝通合理調配疫苗供應與配送……記者從北京市衛健委獲悉,為保證HPV疫苗有序接種,本市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同時,加強內部管理,杜絕疫苗從非正常渠道流入市場。

【國際】

美國多地收到以電子郵件等方式發出的炸彈威脅

從東西沿海到中部地區,美國數以千計的學校、企業和機構等13日紛紛報告,收到聲稱有炸彈的電子郵件或電話。但警方尚未發現爆炸裝置,初步調查顯示這些可能均為“詐彈”。

駐日美軍基地搬遷 邊野古基地今天動工引發當地民眾不滿

14日上午,日本中央政府開始向邊野古沿岸填埋泥沙,正式啟動了新基地的施工。此舉招致沖繩縣當地居民的強烈反對,施工現場附近聚集了百餘名抗議民眾。

美國南極洲麥克默多科考站2人死亡 正在調查死因

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13日發佈消息稱,該國南極麥克默多科考站有2名工作人員死亡。該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11日發電機所在設施內,該發電機是當地無線電發射站提供能源的。死者是負責設施消防工作的僱員。消息中稱,“當時工作人員對屋內的消防系統進行預防性檢查”。下班後等待技術人員的直升飛機駕駛員發現他們躺在地板上,無生命跡象。

【社會】

第55名“百名紅通人員”蔣雷回國投案

12月14日,在中央反腐敗協調小組國際追逃追贓工作辦公室統籌協調下,在新西蘭執法部門的協作配合下,經中央有關部門和北京市追逃辦密切合作,“百名紅通人員”蔣雷回國投案。這是第55名歸案的“百名紅通人員”。

“善心匯”傳銷案一審宣判 涉案超千億 主犯張天明獲刑17年

2018年12月14日,湖南省雙牌縣人民法院依法對被告人張天明等10人組織、領導傳銷活動,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案一審公開宣判,判處被告人張天明有期徒刑十七年,並處罰金一億元;對本案其他9名被告人分別以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判處一年六個月至十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及罰金,同時追繳各被告人違法所得。

漂泊近200年!12萬件“泰興號”沉船珍貴文物歸國

在廣東廣州黃埔新港碼頭,12萬件從“泰興號”沉船打撈出水的德化瓷器首次亮相。據了解,這批瓷器由一家國內企業從英國貴金屬集團一次性購回,其中部分瓷器將捐贈給國內各大博物館。在這12萬件德化瓷器中,以青花盤、碗、杯、碟等日用瓷器居多,品種豐富,保存較為完整。

男子地鐵車廂內吃小龍蝦被曝光 地鐵方面稱無強制執法權

近日,一段視頻引發網友熱議,北京地鐵2號線上,一名男子在車廂內吃小龍蝦,並將小龍蝦的皮隨手扔在車廂內。據北京地鐵公司核實,乘務管理員曾多次勸阻男子不要在地鐵內飲食,亂扔東西,但該男子均以“沒有違法”為由拒絕。記者發現,多地均發生過乘客在地鐵站內“吃喝拉撒睡”的奇葩事件。而針對這些奇葩事件,地鐵公司坦言自己並無強制執法權。

武漢某醫院一名患者持刀捅傷醫生後跳樓自殺身亡

14日上午11時許,嫌疑人曾某(男,51歲,患者)在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因醫療糾紛持刀將醫生張某(男,49歲)捅傷後跳樓自殺身亡。醫生張某係中南醫院外科醫生,案發時在門診正常坐診。中南醫院通報還稱,張某生命垂危。目前,醫生張某正在全力搶救中,案件原因調查及相關工作正在進行中。

湖南“幼兒被拖至監控盲區毆打”:涉事班教師全開除

針對網傳“幼兒園教師將小孩拖拽到教室視頻監控盲區毆打”一事,12月14日,湖南省株洲市株洲山水國際雙語幼兒園回應澎湃新聞稱,涉事班級教師全部被開除,涉事教師正接受公安調查,當地教育局也已介入調查。

【體育】

〔短池游泳世錦賽〕女子100米個人混合泳葉詩文無緣決賽 美國隊男女混合泳力破世界紀錄奪冠

正在浙江杭州舉行的短池世界游泳錦標賽,昨天是第3比賽日。在女子100米個人混合泳的半決賽上,中國名將葉詩文與匈牙利名將霍斯祖同場競技。結果葉詩文被淘汰,霍斯祖晉級了決賽。

男女混合4乘5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美國隊在第三棒結束時落後第一名2.69秒的情況下,最後一棒逆襲奪冠,並將自己在五年前創造的世界紀錄提高了0.77秒。

明天18點見!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