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外交部:西藏事務是中國內政不容他國干涉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4日 16: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日前,美國國會參院審議通過“2018年對等進入西藏法案”。對此,在今天(14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表示,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方敦促美方立即阻止該案簽署成法,以免損害中美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 陸慷:美國國會通過的有關法案罔顧事實,粗暴干涉中國內政,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必須指出,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其他國家干涉。

  陸慷表示,外國人員進入西藏,可通過正常渠道辦理。每年都有大量中外人士到西藏訪問、旅遊和經商。2015年以來僅美國訪藏人員就將近4萬人次,其中美國會眾院少數黨領袖、參議員等多批團組都曾訪藏。美國會法案對中方的指責完全站不住腳,中國政府和人民絕不能接受。

  外交部發言人 陸慷:我們敦促美國行政部門立即採取有效措施,阻止該案簽署成法,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兩國在重要領域的合作。(央視記者 陳慧慧)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