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系列微電影”12月14日全國上映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4日 19: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以“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為主題的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系列微電影即將於12月14日起登陸全國影院,以貼片的形式與觀眾見面。該系列微電影由中影股份出品,影片選取了改革開放40年來不同行業普通勞動者在時代大潮下通過個人奮鬥實現夢想的故事,展現了改革開放40年來的家國變遷,同時也生動詮釋了中華民族的艱苦奮鬥精神。

聚焦普通人群 詮釋奮鬥精神

改革開放40年,是中國人民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艱苦奮鬥的40年,波瀾壯闊的時代大潮下,普通勞動者在各行各業譜寫了一曲曲艱苦奮鬥實現“中國夢”的瑰麗詩篇。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系列微電影就是在此背景下,通過一個一個普通人和普通家庭的故事勾勒出改革開放40年的時光剪影,以小見大地在人物情感的光影長廊裏舖展出時代圖景,並力求在故事背後的時代精神指引下激勵觀眾繼續開創新時代的改革開放宏闊新篇章。

據了解,12月14日起,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系列微電影將推出《四十年奮鬥》、《最高點的合影》、《印記》、《非遺傳揚人》、《慈母手中線》、《沒有軍銜的特種兵》、《張波的鞋》、《青春無悔》、《生命之美》等多部3分鐘微電影,陸續在全國各大影院以貼片形式上映,並同步在電視臺、網絡等平臺播出。

鐫刻時代印記 留影美好生活

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系列微電影既有人物群像的刻畫,也有普通個人的奮鬥歷程,影片以“令過來人分外親切,令年輕人倍感新鮮”為創作主旨,以此展現中國人民在改革開放的偉大變革裏所創造出的美好生活。其中,《印記》以連續鏡頭呈現了一個小家庭在40年裏的變遷,以及與大時代脈搏的同呼吸共命運,讓觀眾看來倍感親切。《慈母手中線》則從衣服的變化去講了三代母女的小故事,反映了改革開放40年時間裏大家穿得越來越漂亮,生活越來越好。影片《四十年奮鬥》則講述了四個崗位上的普通人,從過去到現在,奮鬥初心不變,在平凡崗位上見證時代發展的故事。影片《生命之美》講述了一群年輕人在改革開放的大時代裏去記錄珍惜的野生動植物,以一種不同的人生體驗去追求夢想的故事。

除了人物群像,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系列微電影還選取了具有代表性的個人奮鬥故事。《最高點的合影》講述了投入國貿大廈建設的中建一局常氏父子兩代人的故事。《非遺傳揚人》講述了非遺手藝--自貢扎染手藝人丁永超的故事。《張波的鞋》講述了一個民營企業家張信波把中國鞋賣到60多個國家的故事。《青春無悔》講述了一個適逢九十年代大學生不包分配的大學生,如何在時代浪潮裏從底層做起,逐夢奮鬥,實現個人的飛行夢想又參與到民族大飛機夢想的故事。

原型人物+多位專業演員聯袂演繹

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系列微電影由中影股份歷時九個月,精心創作、精湛製作,如期在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到來之際重磅上映。據悉,影片採用了原型人物和專業演員聯袂演繹的手法,多部微電影中的主人公均由真人原型出演,如薛軍、王進、張連鏢、丁永超、張信波、張大奇等均在影片中本色出演。而閆妮、牛莉、胡明、王麗雲等多位知名演員也傾情加盟,與原型人物一起幸福講述奮鬥故事。

據悉,慶祝改革開放40週年系列微電影將於12月14日起,分批次在全國各大電影院上映。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