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國家統計局:中美貿易摩擦對中國經濟影響並不明顯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2月14日 13: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12月14日電 針對中美貿易摩擦對中國經濟2018年的影響,國家統計局國民經濟綜合統計司司長、新聞發言人毛盛勇稱,前11月全國經濟運行保持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發展態勢,中美經貿摩擦對中國經濟的影響並不明顯。

  中新社記者 俞靖 攝

  14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毛盛勇表示,從前11個月中國經濟運行的基本情況來看,主要指標運行比較平穩,增長、就業、物價和效益指標整體表現是不錯,甚至好于預期。

  毛盛勇稱,中美經貿摩擦對中國經濟的影響,可以從三個方面數據來看。增長,從目前來看,經濟平穩運行的態勢沒有發生大的變化;價格,特別是居民消費價格保持溫和上漲態勢,受去年翹尾減弱的影響,PPI有所回落,價格總體來講在合理水平;就業目前看也還是比較平穩。

  毛盛勇表示,由於全球貿易保護主義加劇,世界經濟發展態勢包括世界貿易增長的步伐有所放緩,這對包括中國和其他國家不可避免地都會帶來一些影響。如果説中美經貿摩擦的影響,直接可能是對進出口帶來影響,但現在影響並不大。

  毛盛勇介紹,影響中國出口的因素很多,從經濟學來看,一個國家的資源稟賦、經濟結構狀況、匯率情況,還有出口地國家或者地區的經濟增長情況等都有關係。“我們做過這方面的分析,發現和出口相關度最高或者影響最大的,實際是出口國和整個世界經濟的增長情況。”毛盛勇説,中國現在對外貿易越來越多元化,包括歐盟、美國、日本、東南亞、金磚國家,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都是中國重要的合作夥伴。際上中國的進出口形勢越來越多取決於整個世界經濟的增長情況,包括中國自身對世界經濟變化適應和調整的能力。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