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18點見】“默哀入法”後首個公祭日:南京全城“定格”悼亡魂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3日 18: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8點,見證新聞每一天。央視網為您梳理24小時內發生在咱們身邊的大小事兒。

【國內】

“默哀入法”後首個公祭日:南京全城“定格”悼亡魂

12月13日上午10:01,警報聲準時響徹南京上空,一瞬間整個城市仿佛“靜止”了。今天,是第五個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也是《南京市國家公祭保障條例》將“默哀一分鐘”寫入法規後的首個公祭。當天,《南京市國家公祭保障條例》正式施行,這是首部國家公祭地方法規。

教育部回應“部分省份未發佈高考改革方案”

12月13日,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就澎湃新聞“為何部分試點省份未發佈高考改革方案”的提問回應稱,按照事前部署,2014年下發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方案以後,各省在逐步分批進入新高考改革。除了已經進入的,大家知道的上海、浙江及其他幾個地區以外,其他省份目前還在依照本地的實際情況制定本省份改革的方案,現在還在進程當中。

加拿大公民被依法審查 外交部:因涉嫌從事危害中國國家安全活動被採取強制措施

在13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就兩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依法審查事應詢表示,加拿大公民康明凱和加拿大公民邁克爾涉嫌從事危害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活動。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有關規定,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和遼寧省丹東市國家安全局分別於2018年12月10日對上述二人依法採取強制措施,現在這兩個案件都分別在偵辦之中,根據我所掌握的情況,北京市國家安全局和遼寧省國家安全機關也已經分別向加拿大駐華使館通報了有關情況,目前這兩人的合法權益是得到了保障的。

國家藥監局公佈7家企業飛行檢查結果 4家被要求限期整改

12月13日,國家藥監局發佈一批飛行檢查通報,共涉及七家企業:鄭州冠橋義齒製作有限公司、長春民健醫療器械有限公司、蕪湖道潤藥業有限責任公司、天津泰士康醫療科技有限公司、陜西仁康藥業有限公司、邁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佳木斯市松花江醫療用品廠。

寇偉任國家電網董事長 陳飛虎任中國大唐董事長

記者從國家電網、中國大唐集團兩家公司網站獲悉,今日這兩家重量級的能源央企公佈董事長任命:寇偉執掌國家電網有限公司,陳飛虎任中國大唐集團公司董事長。

【國際】

“黃背心”運動發起人呼籲停止示威抗爭:是時候了

法國總統馬克龍10日晚宣佈減稅加薪的措施之後,“黃背心”抗議者內部反應不一,許多人表示“不滿意”,呼籲15日繼續第五次的示威行動,今後的訴求是馬克龍辭職。但“黃背心”運動中的溫和派和運動發起人Jacline Mouraud呼籲休戰。法國內政國務秘書努內茲説:“法國是時候恢復正常的生活了”。

加拿大民眾到訪中國駐加使館:為加政府錯誤行為向中國致歉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13日發佈消息稱,12月12日,一位加拿大市民專程來到中國駐加使館,為加拿大政府錯誤行為向中國致歉。這位加拿大市民送來一段他親手砍伐的雲杉木。他説,我是一名伐木工人,對加方日前在溫哥華無理拘押中國公民孟晚舟女士感到憤慨。這段雲杉木外形酷似象徵加拿大的“北極熊”,希望以此表達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感情。作為一個加拿大人,我為加政府的錯誤行為向中國人民致歉。

土耳其首都一高速列車脫軌:死亡人數升至7人 暫無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據安卡拉省長稱,此次列車脫軌事故的死亡人數已升至7人,46名傷者中3人重傷。中國駐安卡拉大使館表示,在此次列車脫軌事故中,大使館尚未接到中國公民傷亡報告。

印度首富之女大婚 希拉裏大秀寶萊塢舞蹈

12日,印度首富千金伊莎·安巴尼(Isha Ambani)與富豪公子阿南德·皮拉馬爾(Anand Piramal)在孟買舉行婚禮。這場婚禮陣仗之大,讓網友直呼“貧窮限制了我的想象”。除了碧昂絲勁歌辣舞之外,就連美國兩位前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和約翰·克裏也格外放得開,大秀寶萊塢舞蹈。

【社會】

上海“殺妻藏屍案”二審 被告人認罪表示愧對家人

二審庭審中,朱曉東上訴辯稱其不是預謀殺人,係自首,請求二審法院對其從輕處罰。辯護人提交了楊儷萍微博記錄作為新證據,形容楊儷萍是一個性格深沉,消極的人,並有輕生傾向。並提出,楊儷萍在被殺時沒有反抗並向朱示弱的觀點。對此,法庭表示不能證明楊某萍有輕生情緒,更無證據表明楊某萍在被殺害時未進行反抗。法庭對一審認定的證據進行了質證,上訴人朱曉東、辯護人、訴訟代理人、檢察機關分別發表了意見,朱曉東作了最後陳述。檢察機關認為,原判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適用法律正確,建議二審法院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最後,朱曉東表示愧對老婆楊儷萍和家人,“我至此,認罪悔罪”。當日12時23分,法庭宣佈休庭,擇期宣判。

南華大學原副校長全智華鉅額受賄 獲刑12年

湖南省益陽市中級人民法院12日公開宣判南華大學原副校長全智華(副廳級)受賄案,以受賄罪判處其有期徒刑12年。1999年至2016年,全智華利用擔任衡陽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院長、南華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黨委書記、黨委委員等職務之便,單獨或者夥同王萍(全智華之妻)非法收受有關單位、個人給予的財物,共計人民幣1615萬餘元、美金15萬元、澳元46萬餘元,共計折合人民幣2015萬餘元。其中王萍與全智華共同非法收受人民幣共計715萬餘元。

“404教授”梁瑩獲七項處分? 知情人:圖片係警示會展示

近日,一張“南京大學給予梁瑩以下處分”(以下簡稱“處分”)的圖片引發網友關注。13日上午,事件知情者告訴記者,相關圖片出自南京大學昨日(12日)召開的“警示大會”,具體內容暫不便透露。南京大學一名負責宣傳的工作人員稱,相關情況請關注學校正式的公佈渠道,正式的處理結果近期會在微信公眾號、微博上予以公佈。

陜師大退休教授拿出100萬拆遷款捐母校

陜西的長安四中(原細柳中學)昨天有了一項獎學金,叫“崇仁獎學金”,它由校友劉路捐資設立。在12日的捐贈儀式上,71歲的陜西師範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創始人、原院長劉路教授把100萬元捐贈給母校。

蛋糕上不是應該寫“生日快樂”嗎?為什麼要寫“14歲要負刑事責任了”?

近日,一張特殊的生日蛋糕照片在網上走紅。這個蛋糕上面畫著黑貓警長,與傳統“生日快樂”的文字不一樣的是,這個蛋糕上寫著“十四歲要負刑事責任了”。這個生日蛋糕走紅後,評論區被網友攻陷,有人表示:同一個系統,同一個爸媽。

戰鬥機發動機“跑”上街?只為了在冰天雪地做這件事

近日的杭州可謂“冰天雪地”,杭州公路部門出動了使用我國第一代噴氣戰鬥機殲-5發動機改裝的吹雪車,對特定路段進行除雪作業,利用高速高溫噴氣可以輕鬆達到人手和機械很難企及的除雪效率。退役戰機的發動機沒有更多的軍事價值,但在民用領域依然可以發揮很大作用。

【觀天象】

雙子座流星雨本週五綻放夜空

本年度最後一個絕佳觀賞的天象將是出現在本週五晚的雙子座流星雨,屆時,每小時的流星數量預計有120顆左右。

明天18點見!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