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大型政論專題片《必由之路》(三)“偉大跨越”四分鐘速覽

中國新聞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新聞 2018年12月13日 22: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夢想的力量有多大?深圳前海的創業者知道。

  廣東省深圳市前海創業者 彭奕亨:總書記説夢工場是一個圓夢的地方,這也是我們選擇來前海的一個原因,那麼我們更加會堅定不移向前衝。

  十八大以來,中國開啟了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征程。

  面對世界百年不遇的大變局,中國共産黨以更大的決心和勇氣作答時代之問。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涵蓋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文明等眾多領域,被譽為當今世界“最具雄心的改革計劃”。

  中國宏觀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林兆木:它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舉改革開放偉大旗幟的這種堅定決心。

  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一幕幕漸次開啟,全面深化改革更加注重系統性、整體性、協同性,短短幾年,各領域改革主體框架基本確立,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取得突破。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辦公室常務副主任 穆虹:總書記親自領導、部署、推動改革的落實,應該説在這次改革推進中起著關鍵性的作用。

  經過多年的高速增長之後,中國經濟發展又到了一個重要關頭。經濟形勢到底“怎麼看”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經濟發展新常態的重大判斷,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解決了經濟發展新常態下到底該“幹什麼”。

  中央財經委員會辦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 韓文秀:以新發展理念為主要內容的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經濟思想,為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了行動指南和根本遵循。

  生態文明對於中華民族永續發展的意義重大。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如今的中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深入人心,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也在不斷成型、日趨豐富。

  生態環境部副部長 莊國泰:應該説是實現了生態環境保護的歷史性變革,實現了歷史性的跨越。

  發展為了人民,一切以人民為中心。十八大以來,人民群眾的獲得感有多大?1300多萬曾經沒有戶口的百姓知道。

  青海省西寧市居民 孔建華:把我高興得我就掉眼淚,我就激動你知道吧,我説我一輩子沒辦下來,沒想到這一次我這全部問題全部解決了。

  蒙冤入獄多年後重獲清白的企業家知道。

  企業家 張文中:我感動,我感謝,我感恩,最高法院再審張文中案的意義,不僅僅是還我清白,而是黨和國家對企業家群體的關注,是改革40年來推進依法治國的又一個新起點。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賦予馬克思主義新的時代內涵,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為發展馬克思主義作出了中國的原創性貢獻。

  中央政策研究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 江金權: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實現的歷史性跨越,就是堅持以這一科學理論作指導所取得的豐碩成果。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