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9年省級兩會時間陸續公佈 1月中下旬扎堆召開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2月12日 04: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2月12日電(冷昊陽)每年年初,各地將進入一年一度的省級地方兩會時間。據中新網記者不完全統計,截至目前,至少已有26個省份確定了2019年省級人代會的召開時間,多數省份的開會時間集中在1月中下旬。

  至少26省份確定人代會時間

  根據公開消息,中新網記者不完全統計,截至12月11日,至少有26個省份將省級人代會定在2019年1月召開。

  觀察各地省級人代會的具體時間安排,四川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將於2019年1月14日在成都召開,會期預計6天。這也是目前已公開披露會議時間的省份中,召開時間最早的。

  而在2019年1月20日至25日,至少有13個省份“扎堆”召開省級人代會。其中,遼寧、江西、湖南、海南、雲南、寧夏、陜西等省份均于1月22日開會。

  此外,一些省份雖沒有披露省級人代會的具體時間,但是也給出了會議召開的大概時間。例如,西藏的人代會的召開時間定為“1月中旬”,而吉林、江蘇、山東、貴州、甘肅等省份將會議的召開時間定為“1月下旬”。

  同時,也有省份用了“擬於2019年1月”的表述。根據新疆日報的報道,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擬於2019年1月在烏魯木齊召開。

  除了人代會,河北、山西、福建等省份也已公佈了政協會議的召開日期或擬定召開日期。

  從已經公佈的時間來看,福建的政協會議將於2019年1月15日召開,比當地人代會提前1天;湖北的政協會議則將於2019年1月20日召開,同樣比當地人代會提前1天。

  省級人大專門委員會將迎新變化

  在各地已經公佈的會議議程中,除了常規的審議或審查政府工作報告等六個報告之外,部分省份還有涉及省級人大專門委員會的相關議題。

  例如,重慶披露的省級人代會建議議程顯示,會議將決定市第五屆人民代表大會有關專門委員會的設立、更名及通過其組成人員的人選;吉林的建議議程則提出,審議吉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關於吉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有關專門委員會更名的決定草案。

  同時,還有省份披露了更加具體的信息。例如,在西藏的建議議程中,有一項為“通過關於設立自治區第十一屆人民代表大會社會建設委員會的決定”;寧夏的建議議程中也提到,決定自治區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內務司法委員會更名為監察和司法委員會、設立社會建設委員會。

  地邀民眾為政府工作報告提意見

  作為每年地方兩會的重要看點,各地的政府工作報告被社會高度關注。在2019年省級地方兩會進入“倒計時”之際,記者梳理髮現,已經有部分省份開始公開徵集對政府工作報告的建議意見。

  在河南,該省的政府工作報告起草組于近日向全省群眾和社會各界徵集2019年政府工作報告意見,邀請民眾登錄省政府門戶網站參加“2019我為政府工作獻一策”活動。

  根據要求,群眾和社會各界提建議需要圍繞經濟發展、城鄉建設、脫貧攻堅、生態環保、風險化解、改革開放、創新創業、民生實事、營商環境、政府建設等方面。

  而在安徽,安徽省政府也于近日發起了“我為政府工作報告寫幾句”活動,公開徵集社會各界對省政府工作報告和政府工作的意見建議。

  記者在安徽省政府網站上看到,網民提意見的分類具體包括創新能力建設、民營經濟發展、數字經濟、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優質公平教育、脫貧攻堅、養老等多個選項。(完)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