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北京站安檢員查獲“打火機油”22瓶110毫升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2日 10: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

  央視網消息:“這都是我從地攤上買的,是打火機灌氣用的,這也要沒收嗎……”面對安檢人員的盤查,一名攜帶大量打火機油的男子還想要回攜帶的違禁物品。

  據統計,截止到12月11日,12月初以來,北京站已查獲各類違禁物品699件。記者從北京站派出所了解到,12月初以來,北京站派出所累計查獲各類違禁物品699件,其中管制刀具21件、管制器具55件、易燃易爆危險品623件。12月4日,北京站進站口安檢人員在值機時,發現一名男子的行李內裝有大量違禁物品,於是將該男子攔下進行開包檢查,發現行李內有打火機油22瓶、每瓶5毫升共計110毫升。據該男子講打火機液都是他從地攤上買的,用於打火機灌氣。據悉,這是北京站安檢人員查獲打火機液最多的一次。據北京站派出所統計,2018年以來,已累計查獲打火機液34件。按照安檢相關管理規定,北京站派出所對該男子進行法制教育處理,並將22瓶打火機液予以收繳。

  北京站鐵警提示:旅客進站乘車時,一定要遵守國家法律法規,不要攜帶各類違禁物品進站上車。特別是常見的指甲油、染發劑不能超過20毫升,冷燙精、摩絲、髮膠等不超過120毫升;殺蟲劑、空氣清新劑等也不能超過120毫升;安全火柴只能攜帶2小盒、普通打火機也不能超過2個。(文/馬建朋、鄧有林)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