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18點見】錄音細節殘忍!沙特記者遭謀殺肢解最後時刻曝光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1日 18: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18點,見證新聞每一天。央視網為您梳理24小時內發生在咱們身邊的大小事兒。

  【關注】沙特記者遇害錄音內容曝光 其在沙特領事館被謀殺後遭肢解

  據報道,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獲得了錄音的部分翻譯文本,能大致還原卡舒吉的最後時刻。

  卡舒吉是沙特記者,遇害前為《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近年來,他對沙特政府的內外政策持不同看法,逐漸與沙特政府對立。

  10月2日,卡舒吉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錄音顯示,他進入領事館之後,就立即遇到了“熟人”。卡舒吉問道,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對方回答説:你回來了。

  土耳其情報部門的消息説,卡舒吉遇到的人是馬赫·阿卜杜勒阿齊茲·穆特裏卜,他曾是沙特的外交和情報人員,也曾為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工作。

  卡舒吉顯然受到了驚嚇,説:你不能這麼幹,外面有人等著我。到此,對話就結束了,傳來了一陣噪聲,似乎在制服卡舒吉。卡舒吉不停地説:我不能呼吸了!我不能呼吸了!

  錄音中,隨後不斷有噪聲,夾雜著卡舒吉的喊叫、以及用鋸子切割的聲音。隨後,有男子説,如果你不喜歡噪聲,戴上耳機聽音樂,像我這樣。土耳其情報部門認定,這名男子是沙特內政部的法醫薩利赫·圖拜齊。

  沙特已承認卡舒吉死於“謀殺”。伊斯坦布爾首席檢察官辦公室宣佈,卡舒吉在沙特領事館內遇害後遺體隨即遭肢解。

  【關注】工信部發放5G系統試驗頻率使用許可

  工信部12月10日正式公佈,已向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發放了5G系統中低頻段試驗頻率使用許可。5G系統試驗頻率使用許可的發放,將有力保障各基礎電信運營企業開展5G系統試驗所必須使用的頻率資源,並向産業界發出明確信號,將進一步推動我國5G産業鏈的成熟與發展。

  【關注】“高蘋”對峙 蘋果手機能不能買?

  高通和蘋果的“爭鬥”在中國以更激烈的方式出現。12月10日,高通宣佈中國福州中級人民法院授予了高通針對蘋果公司四家中國子公司提出的兩個訴中臨時禁令,包括iPhone X在內的7款iPhone主力機型要停售。蘋果中國上午向北京晚報記者回應,消費者仍可購買所有型號的iPhone産品。

  【關注】曾在英國被拍賣的青銅“虎鎣”入藏國博 流失海外百餘年

  曾在英國被拍賣的圓明園文物青銅“虎鎣”近日重回祖國懷抱!12月11日,這件流失海外百餘年的文物正式入藏中國國家博物館。青銅“虎鎣”為西周晚期文物,頂蓋內鑄有“自作供鎣”銘文,因其精美獨特的造型、罕見的虎形裝飾而具有重要的歷史、藝術和文化價值。

  【回看】世界最大跨度鐵路拱橋合龍!全橋用鋼量相當於6.5座埃菲爾鐵塔

  12月10日,大瑞鐵路怒江四線特大橋按期實現鋼桁拱合龍,這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鐵路拱橋。怒江四線特大橋全長1024米,全橋用鋼量4.6萬噸,相當於6.5座巴黎埃菲爾鐵塔的用鋼量。

  【回看】西澳涉中國公民交通事故頻發 中領館吁注意安全

  2018年以來,中國駐珀斯總領館多次發佈旅遊安全提示,提醒赴西澳州中國遊客注意交通安全。8月至今,西澳州北部“印度洋公路”(Idian Ocean Drive)連續發生多起涉中國公民嚴重交通事故,造成多名中國公民傷亡。

  早前報道,12月9日,西澳州北部蘭斯林附近“印度洋公路”發生一起涉中國公民嚴重交通事故,造成包括1名台灣同胞在內的2名中國公民死亡,9名中國大陸和台灣同胞受傷。

  澳大利亞緊急報警、急救電話:000

  【回看】俄轟炸機這個大動作“驚動”歐美:飛越1萬多公里落在美國後院

  12月10日,俄羅斯紅星電視臺發佈視頻新聞稱,俄兩架圖-160戰略轟炸機當日飛行1萬多公里後,降落在委內瑞拉邁克蒂亞國際機場。委內瑞拉國防部官員和俄羅斯駐委大使館代表隨後出席了在機場舉行的盛大歡迎儀式。這條消息立即引發歐美媒體“圍觀”,美國軍方也被“驚動”。

  【回看】剛果(金) 新一輪埃博拉疫情 確診446人 已有283人死亡

  剛果(金)衛生部12月10日宣佈,該國東北部暴發的新一輪埃博拉疫情截至12月9日已發現494個病例,其中確診446人,283人死亡。為遏制埃博拉病毒傳播,東北部地區迄今已有4.3萬多人接種疫苗。上輪疫情剛剛于7月24日宣佈結束,致死33人。

  評:剛果(金)最新的埃博拉疫情“依然嚴峻”。

  【回看】為平息法國民眾不滿情緒 馬克龍“送”出多項福利

  法國總統馬克龍12月10日晚在向法國民眾發表電視講話時宣佈了上調最低工資標準、對加班期間所獲薪酬免稅等一系列增加福利的措施,以平息法國民眾的不滿情緒,凝聚民心走出危機。據報道,目前法國是歐洲範圍內稅收水平最高的國家之一,法國的稅收體系“複雜得可怕”。

  【回看】“故宮口紅”到底是不是故宮出的?故宮聲明:是!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12月9日,“故宮博物院文化創意館”推出了六個色號故宮口紅,隨即引發搶購熱潮。隨後,北京故宮文化服務中心@故宮淘寶發博稱“目前市面上見到的所有彩粧並非我們所設計”,該微博引發網友質疑,“故宮口紅”到底是不是故宮出的?12月10日,故宮在官網公佈故宮口紅的品牌合作信息,確認該口紅係故宮博物院品牌合作産品。

  故宮在聲明中表示,為了規範故宮博物院品牌合作信息的發佈渠道,讓社會公眾通過故宮博物院網站了解故宮博物院品牌合作的相關信息,公告故宮口紅、故宮美人面膜項目信息。

  【回看】天津一男子在泰國殺妻騙保 遭泰國警方立案逮捕

  近日,一篇“天津男子給妻子買3000余萬保險後普吉島殺妻”的報道引發關注。報道稱,天津一男子在泰國普吉島一別墅酒店將妻子殘忍殺害後,偽造現場謊稱“妻子溺亡”,事後家屬發現若干受益人為該男子的保單。12月11日下午,北青報記者從中國駐宋卡總領館工作人員處了解到,目前該男子已被泰國警方立案並逮捕,案件還在調查取證環節,領事館還沒有得到泰國警方的調查結果。

  【回看】上海試衣鏡突然砸倒 6歲女童身亡

  12月8日晚,在上海徐匯區某商場的一家商鋪內,一立式試衣鏡突然倒下,砸傷了一名6歲女孩。孩子被家人送醫後因傷勢過重不幸身亡。目前該店已以“設備調試”為由,暫停營業。安監、公安等部門已對此事展開調查。

  【體育】 “死亡之組”集齊四大冠軍 亞冠對手到齊 國安任務艱巨

  2019年亞冠聯賽東亞區小組賽分組和附加賽對陣情況近日已全部確定。大邱FC奪得韓國足協盃冠軍,進入廣州恒大所在的F組;浦和紅鑽在日本天皇杯決賽中勝出,進入北京國安所在的G組。至此,所有晉級2019年亞冠小組賽的俱樂部全部對號入座,餘下的名額將通過附加賽決出。中國足協盃亞軍山東魯能也將參加附加賽,爭取E組的參賽資格。

  【媒體點評】

  新聞:2012年,家住北京的郭先生和妻子參加了一家名為“杏壇春熙”教育機構舉辦的講座,主講人魏犀錕宣稱,可以把孩子培養成影響歷史的與世界的偉人。2014年,郭氏夫婦第三個孩子出生後,魏犀錕稱其為“神人轉世”,是來統一世界的。但需要購買歷史文物對孩子進行培養,結果從郭氏夫婦索得3900萬元教育經費。近日,北京一中院一審判決魏犀錕犯詐騙罪,判處其無期徒刑。

  中國青年報:對封建迷信的瘋狂推崇和熱衷,也進一步拉低了他們的辨識能力。

  明天18點見!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