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英國首相推遲就"脫歐"協議進行表決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12月11日 03: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倫敦12月10日電(記者桂濤 顧震球)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0日説,她將推遲在議會下院就“脫歐”協議進行表決,並將在未來幾日繼續與歐盟方面就協議內容進行談判。英國輿論認為,這將為英國“脫歐”帶來更大的不確定性。

  特雷莎·梅當天在英國議會下院説,議員們支持這份“脫歐”協議的許多關鍵內容,但對協議中有關英國“脫歐”後的愛爾蘭邊界問題的部分仍有“廣泛而深切的”顧慮。她表示,如果按原計劃對協議進行表決,協議可能無法通過。

  英國議會下院原定於11日舉行投票,對英國政府與歐盟此前達成的“脫歐”協議進行表決。

  英國最大反對黨工黨領袖科爾賓10日説,如果首相特雷莎·梅無法確保自己能與歐盟重新達成一份協議,那麼她應該立即下臺。

  11月,英歐雙方在經過一年多的艱苦談判後達成“脫歐”協議。但協議仍需英國議會與歐盟其他各成員國分別表決通過才能生效。

  與愛爾蘭邊界問題相關的“備份安排”是“脫歐”協議中最具爭議的內容。根據協議,如果英歐在“脫歐”過渡期內未談妥貿易安排,過渡期結束時,為確保北愛爾蘭和愛爾蘭之間不出現“硬邊界”,北愛爾蘭地區將仍受歐盟貿易規則制約。批評者擔憂,這一安排不設截止期,將為英國帶來滯留歐盟的風險。

  本月初,英國議會下院圍繞“脫歐”協議開始為期5天的辯論。英國媒體認為,因面臨多個黨派和執政黨保守黨內數十名下院議員的反對,“脫歐”協議目前很難在議會下院的表決中通過。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