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改革開放40年】魅力資陽:民企底氣十足 腳踏實地産業強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1日 10: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 劉亮):“感謝政府對我們這些民企的大力支持!”

  “在檸檬行業,可以自豪地説,我們是這個産業中的領軍企業”,在央媒網絡名人探訪資陽活動現場,當地一家知名檸檬公司副總經理汪陳充滿底氣地向大家介紹説,“剛才沒展示的就是我們的核心技術,目前還需保密”,加工檸檬時通過這項技術,能鎖定很多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與國際同類産品相比有許多優點。

  民企要有核心競爭力

  這份底氣正是來自政府的支持和這家民企自身對有自主知識産權核心技術的重視,僅這家企業研發團隊就有成員21人,正與成都大學等高校合作基礎研究。

  安岳號稱“中國檸檬之都”,區域品牌價值達173.6億元。特色資源檸檬産業已成為富民強縣的主導産業。

  這裡無論種植還是加工,都能看到檸檬之“海”。2017年安岳檸檬保存面積54萬畝,鮮果産量60萬噸,産值103億元。如今,這裡積極打造中國檸檬産研銷中心,正在興建的國際檸檬交易中心,集檸檬、農資、電商等模塊于一體,未來甚至有實力影響檸檬的定價權。

  産業強要注意細節

  “困難肯定是有的”,汪陳談及自己伴隨企業奮鬥的歷程時説到,印象最深的是當初深加工産品,因為食品外包裝有些瑕疵,一個字母的大小寫錯誤造成整批次的貨物下架。

  “我們的産品沒有質量問題,但在産品走出去的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很多問題。我們會做得更好,會把我們的食品做到質量優異,讓老百姓吃得安心放心!”汪陳堅定地説到。

  信心來自腳踏實地

  當談及未來的展望,有些憨實的汪陳笑道:其實我們未來的願望很簡單,就是把我們安岳最有特色的農副産品帶到每家每戶,以服務三農為己任,通過我們安岳的檸檬,帶動地區老百姓致富,打造特色産業。

  這份信心來自腳踏實地的努力,“安岳檸檬”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價值居全國前十,僅這家公司就自有標準化種植基地15000畝,通過實現“有機産品轉化認證”和“檸檬出口備案基地”,帶動周邊百姓約3萬人參加農民專業合作社,推動安岳檸檬的標準化、規模化種植,建成了“從農場到餐桌”的檸檬全産業鏈。

  勾畫未來美好發展藍圖,在這裡不僅寫得好、説得好,還幹得好。實現美麗繁榮怡然新願景:資陽在路上,未來看這裡!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