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15名男孩-10℃赤膊跑惹爭議 主辦方:招募公開自願

社會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12月11日 11:0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資料圖:8日,北京奧森公園出現了一群“赤膊”跑者。 主辦方供圖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12月11日電(王思碩) 近日,北京寒潮來襲、氣溫驟降,但有一群少年卻選擇在最嚴酷的天氣裏,赤膊上陣奔跑。當這樣一組頗具視覺衝擊力的圖片出現在網絡上的時候,也引發了網友熱議:這種形式的“磨礪”該支持嗎?

  上述一幕發生在12月8日星期六,地點在北京奧體公園。當時的氣溫低至零下10度,公園一隅,15名小學生頭頂印有“男子漢”字樣的黑色發帶,在5名教育機構老師的率領下,赤膊衝向一公里外的終點線。

  這段不長的路程,對“選手”們著實是一次不小的考驗,不是因為他們年齡小、跑得慢,而是體感溫度實在不友好。主辦方透露,最終孩子們還是咬牙撐了下來,沒有一人在途中選擇放棄,很多家長也同樣加入了“赤膊跑”的陣營,全程陪伴在孩子身邊,共同接受寒冬中的歷練。

  資料圖:孩子們頭頂黑色發帶,上面寫著“男子漢”的字樣。 主辦方供圖

  記者了解到,這次“赤膊跑”活動是北京一家教育機構組織舉辦的,招募渠道主要依靠該機構社交媒體公佈的報名信息。主辦方表示,招募原則完全公開自願,參與活動的孩子們沒有受到來自任何方面的強制力量。

  在該機構中負責客服的晶晶老師告訴記者:“今年本來有40來個孩子報名參加,但開跑前突如其來的降溫,讓很多家長的擔心多了起來,臨時決定退出,最後一共有15位孩子參與。”

  讓年紀不大的孩子冒著嚴寒赤膊跑步,背後潛藏的安全隱患是網友關注的焦點。對此,晶晶老師介紹道:“能來的孩子,無論在身體還是心理方面都是可以承受的,所以不存在外界擔心的風險問題。”

  資料圖:“赤膊跑”隊伍由老師帶隊,孩子居中,陪跑的家長們則在隊列末尾,將孩子的一舉一動盡收眼底。 主辦方供圖

  “家長們在做決定之前也會考慮風險問題,但我們的活動只有一公里路程,很快就跑下來了。起跑前有老師帶隊進行40分鐘的熱身運動,終點前也為大家提供了姜糖水。參與其中的人給出的反饋都是正向的,好多臨時退出的家長還表示,明年一定再來報名,”晶晶老師説。

  “‘赤膊跑’活動並不是我們機構的主營項目,一年只舉辦一次,今年是第四屆。也是機緣巧合,之前我們的橄欖球培訓班想組織隊員們進行一次挑戰自我的嘗試,正好趕上冬天,教練們互相商議之後,這樣的想法就應運而生了,”她説。

  資料圖:開跑之前,老師帶領孩子們集中進行熱身活動。 主辦方供圖

  在凜冽寒風中赤膊奔跑,的確是對跑者意志力的磨礪。而在網絡上,支持和反對的聲音兼而有之。“小男孩確實應該有點男子漢氣概”、“為家長和孩子們鼓掌”、“沒錯,溫室大棚長不出來的苗兒經不住大風大浪”……有支持者對這種形式的鍛鍊表示了肯定。

  而部分質疑者則對孩子的健康安全感到擔憂。“天寒地凍,孩子們的身體抵抗力還沒那麼強,凍壞了怎麼辦”、“長大以後關節不會出問題嗎”……

  龐力是一位5歲男孩的父親,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類似的活動,自己的態度是“謹慎支持”。“現在的孩子嬌生慣養比較多,應該有一些機會讓他們接受更多磨練。但磨練還是要符合客觀規律,不能蠻幹,也不能為了博眼球而做一些奇奇怪怪的行為。”他表示,未來如果有類似的活動,他會在評估科學與健康性的基礎上與孩子進行溝通。如果孩子願意嘗試,自己也會支持。

  無論外界支持還是反對,這次“赤膊跑”短期內已經不會再舉辦了。而據主辦方透露,參與到這次活動中的家長與孩子在健康方面沒有受到任何影響。如果各方面保障措施切實到位,我們也不妨對社會上諸如此類在“磨礪精神意志”方面的嘗試多一分包容,只要以科學和安全為基礎,給“男子漢”多一些歷練,總歸不是壞事。(應受訪者要求,部分人物為化名)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